哪些妇科病会引起女人腰痛

发表日期:2020-09-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很多女性朋友有腰痛的感觉,一般情况是腰痛是因疲劳、受凉或是月经导致,这些腰痛只是暂时的。但有些腰痛可能是由某些妇科疾病引起,那么哪些妇科病会引起女人腰痛呢?

1、子宫脱垂

子宫沿阴道向下移位,由于盆腔支持组织薄弱和张力减低,腹腔压力增大,而产生下坠感并因牵拉而出现腰部酸痛。

2、盆腔炎

盆腔是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包括生殖器官(子宫、输卵管、卵巢)、盆腔腹膜和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位于女性下腹部,当盆腔发炎的时候,会有充血、水肿等症状。这些症状会压迫腰骶神经,使得腰部出现压痛感。另外,如果患有盆腔炎,还会有大量的黄色白带,白带异味的情况。大家可以结合自身情况综合判断。

哪些妇科病会引起女人腰痛

3、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良性肿瘤,常见于30~50岁的女性。子宫肌瘤所表现出的症状主要与肌瘤生长的部位,有无变性有关,而与肌瘤大小,肌瘤数目关系不大。当子宫肌瘤没得到控制,长大到一定范围内而压迫到神经时,就可导致腰痛的发生。

4、子宫位置异常

正常子宫位于轻度前倾前曲位,周围的韧带能活动自如。当子宫后曲或后倾,子宫及周围发炎可造成粘连,会引起牵引性腰痛,这种情况多发生在频繁人流、多产或其他子宫手术之后。子宫脱垂也属于子宫位置异常的一种,II-III度子宫脱垂可牵拉韧带,造成程度不等的腰骶部疼痛或下坠感的发生。症状:程度不等的腰骶部疼痛或下坠感。

哪些妇科病会引起女人腰痛

5、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是指构成哺乳类子宫内壁的一层。对雌激素和孕激素都起反应,因此可随着性周期发生显着的变化。患有子宫内膜炎的女性在月经间歇阶段会有小腹胀痛、腰疼的情况。

6、盆腔内肿瘤

如果盆腔内患有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等压迫神经或癌细胞向盆腔结缔组织浸润均可发生腰痛,并且痛感会随着肿瘤的增大而加剧。

原文地址:哪些妇科病会引起女人腰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60090565022691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