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美食 山西荞麦碗托

发表日期:2014-11-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荞麦碗托是山西小吃。山西荞麦碗托以荞麦淀粉为主料蒸制而成。其色泽近似凉粉,呈半透明状,色白晶亮,软光筋滑,清香利口,具有浓厚的乡土风味。下面为你介绍山西荞麦碗托的做法。

山西荞麦碗托的做法

先看看原材料:

主料:荞麦

辅料:水

调料:食盐、五香粉

1荞面中加入盐、五香粉。

2凉水和面,会感觉面团竟然由硬慢慢和软。

家常美食  山西荞麦碗托
家常美食  山西荞麦碗托

3然后再用凉水把面团慢慢羼开,稀释到用筷子挑起后能形成不断线的液态面糊。

千万不能不和面直接搅成面糊,那样碗托吃起来不筋道。

4把面糊舀入盘中,当然碗托应该是放入碗里,不过那样费煤气且不易熟,咱们就改用盘子吧。

5放入蒸锅,隔水蒸30min。

6晾凉,再放入冰箱冷藏片刻,即成。

7翻个面看看,街上市场里买的多是这个造型,光溜的一面给人看。吃的时候必不可少的是陈和蒜末,当然爱吃辣的可以加老干妈什么的。也可以打卤,鸡蛋皮、海带丝、豆腐干都是不错的卤料。

原文地址:家常美食 山西荞麦碗托(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shanxixiaochi/14168417111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山西小吃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