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小吃焖肉米线

发表日期:2014-11-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云南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风景美丽,很多人都会选择去那里旅游。如果去云南单单只是欣赏美景就太可惜了,去云南一定要品尝那里的小吃,下面就来看下云南的小吃焖肉米线吧。

材料

猪后臀尖300克,昭通酱(可用普通辣酱代替)45克,白糖10克,生抽30ml,大蒜5瓣,米线200克,豌豆苗50克,盐3克,高汤150ml,香葱1根

做法

1.将肉洗净后切成1厘米左右的块,肥肉部分先下锅用小火煸炒至出油,待肥肉开始出现焦黄的颜色后,放入瘦肉煸炒至变色,然后沥油捞出;

2.利用锅中剩余的油将大蒜煸炒至外缘出现黄色,捞出备用。然后将火力转成小火放入辣酱,炒出红油;

3.放入之前炒好的肉丁与辣酱充分炒匀,依次加入白糖、生抽炒出香味;

云南小吃焖肉米线

云南小吃焖肉米线

4.锅中的油变多后放入大蒜炒匀,然后将所有材料倒入炖锅中;

5.不要加水利用肉中的油脂慢火炖30分钟,直到肉丁和大蒜酥烂,即做成焖肉。

6.米线和豌豆苗用清水洗净,分别放入开水中焯烫至熟,将米线盛入大碗中加入高汤和少许的盐调味,然后放入豌豆苗,浇上焖肉的汤汁、香葱拌匀即可。

原文地址:云南小吃焖肉米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unnanxiaochi/14168707642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云南小吃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