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什么补钙有用?预防骨质疏松的成分

发表日期:2023-01-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无论是老人、孩子还是孕妇,大家首要考虑的都是补钙,不仅因为钙能增强骨骼韧性,还有其他重要功能,尤其是对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钙流失的速度会加快。健康受到极大威胁,然后是老人补钙吃什么有用?预防骨质疏松食材有....,

老人肾脏退化骨质会减少

钙主要储存在骨骼和牙齿中,增强它们的结构和硬度。肌肉运动和神经在大脑和身体各部分之间传递信息是必要的。此外,钙还可以帮助血管将血液输送到全身,并帮助身体产生影响身体各种功能的激素和酶。

老年人的骨头会少一些。原因之一是老年人普遍食欲不佳,或者可能是因为生病导致食欲不佳,导致吃得少,吸收的钙少;另一个原因是老年人肾功能恶化,补钙效率降低,导致更多的钙通过尿液排出。

缺钙提高骨质疏松风险

短期内,当钙摄入不足时,身体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因为身体会从骨骼中摄取钙来维持血液中钙的浓度;如果长期不补钙,可能会造成骨质流失,增加骨质疏松的风险。骨质疏松会使骨骼变得更薄、更密、更脆弱。如果发生小碰撞或摔跤,可能会导致骨折,部分骨骼可能会完全断裂。

骨质疏松影响全身骨骼,臀部、脊部、腕部的骨骼经常受伤。骨质疏松引起的脊椎骨骨折,会使身高变矮,身体姿势改变。如果缺钙比较严重,可能会出现手指刺痛、抽搐、意识丧失、心律异常等症状。

从食物中摄取钙

老年人需要补钙。51-70岁的男性建议每天补钙1000毫克,51-70岁的女性建议每天补钙1200毫克,71岁以上的人群,无论男女,建议每天补钙1200毫克。老年人平时要多补充钙质,以免骨骼出现问题,尽可能造成身体伤害。除了选择服用补充剂,还可以从以下一般食物中摄取钙质:

牛奶、起司、优格。

菠菜、秋葵、羽衣甘蓝、绿花椰菜、无花果、青江菜、黄豆、白豆、橘子。

沙丁鱼、鲑鱼、河鲈、虹鳟

大部分谷制食物如面包、面食、未经过营养强化的麦片等等,含钙量较少。

有些食物可能有加入钙质,如早餐麦片、燕麦、果汁、豆腐等等,可以查看包装标示的成分是否有钙质。

原文地址:老年人吃什么补钙有用?预防骨质疏松的成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changshi/167355725622727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