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功效与作用,橙子是热性还是凉性

发表日期:2023-01-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一到冬天,最让人想念的水果,莫过于橙子了,酸酸甜甜的汁水,咬一口,就在口腔中爆开,感受到各种营养,在身体中荡漾开来,可以说是寒冬的一大享受了。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橙子是热性还是凉性

橙子有什么作用?

1、增强免疫

橙子中几乎含有水果能提供的所有营养成分,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促进病体恢复、加速伤口愈合,更能补充膳食纤维。

2、治疗风湿

将风干的橙籽放入锅中炒,炒时注意不要炒焦,但尽量将油分炒干。将炒好的橙籽打成粉末,用开水冲服,每次3克~5克,饭后饮用。长期坚持能在一定程度上治疗风湿。

3、促进心脏健康

橙子富含纤维,只需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即可满足您 11% 的日常需求。还可以帮助你保持健康的体重,降低患心脏病、糖尿病和某些类型癌症的风险。

4、有助于预防出生缺陷

叶酸是橙子中的另一种 B 族维生素。叶酸以其合成形式被称为叶酸,对胎儿发育很重要,充足的摄入量可以预防神经管缺陷。

5、补充体力

运动后饮用橙汁,含量丰富的果糖能迅速补充体力,而高达85%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特别要注意的是橙汁榨好后应立即饮用,否则空气中的氧气会使其维生素C的含量迅速降低。

6、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7、降低患白内障的风险

橙子含有硫胺素,是一种维生素 B,约占成年女性每日摄入量的 8%,成年男性每日摄入量的 6%。一些研究表明,硫胺素摄入量最高的人患白内障的风险降低。

还有这5种水果被称为“维C之王”,也非常有益身体健康!

1、刺梨

刺梨又叫做野石榴,广泛分布于我国亚热带地区。每100g刺梨维生素C含量为2585毫克,堪称水果之王“维C皇”,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和梨的500倍,是柑橘的100倍,猕猴桃的9倍。除此之外刺梨还被誉为“长寿防癌”的绿色珍果。

2、酸枣

酸枣又叫做野枣,出现生产于我国的华北地区,中南地区也有分布,大多都是是野生的,因此被叫做为灌木。酸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养心安神,可以用于治疗失眠、心悸、抑郁。

3、猕猴桃

猕猴桃又叫做狐狸桃等,主要生产于我国的南方山岭之间,一般是椭圆形的,猕猴桃吃起来的味道是草莓、香蕉、凤梨三者的混合。猕猴桃的品质很鲜嫩,营养也是非常的丰富,而且还有抗衰老的作用,于是深受不同年龄人的喜爱。

4、荔枝

荔枝分布在我国的西南部、南部和东南部。每100g荔枝维生素C的含量为41毫克,经常吃荔枝可改善失眠、健忘、多梦等症,并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延缓衰老。

5、木瓜

木瓜原产于热带美洲,在我国的福建南部、台湾、广东、广西、云南南部等省区均有栽培。木瓜在我国素有“万寿果”之称,多吃可延年益寿。每100g木瓜维生素C的含量是43毫克,半个中等大小的木瓜就可以满足一个成年人整天所需的维生素C。

希望大家了解这5种“维C之王”后,懂得每一种能预防的健康问题,经常吃对身体有好处,定期吃水果,远离疾病。

原文地址:橙子的功效与作用,橙子是热性还是凉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changshi/167511245922731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