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众出丑怎么办 这样做可以完美解决

发表日期:2016-07-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经常当众出丑怎么办?职场中的人难免会出席一些公众的场合,但是由于紧张等因素,有时候会在众人面前出丑,从而觉得无地自容,甚至可能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前途。那么都是什么因素引起当众出丑呢?出丑了之后该如何做才能完美解决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出丑多因角色错位

从本质上说,当众出丑多是社会角色错位的缘故。人有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之分,前者如打嗝摔跤之类,后者则是人在社会舞台中依据情境需要扮演不同的角色。但是,由于疏忽大意、错误判断情境等原因,人的角色偶尔会产生错位,可能扮演了与当时情境不相匹配的社会角色,或者在该表现社会属性的场合出现了自然属性,这都容易出现喜剧效果。

怕出丑其实是怕失败

对于出丑的当事人来说,当时的难堪程度与别人感觉的可笑程度同样厉害,用那位教师朋友的话来说,就像一个人一丝不挂地处在亿万聚光灯的焦点下,逃不掉又死不了。

当众出丑怎么办

其实,当众出丑之所以让人焦虑,正是因为角色错位导致了角色的失败,这可能让他(她)在社会舞台上失去自己的位置,比如这位朋友从此可能很难树立教师的威严。

原文地址:当众出丑怎么办 这样做可以完美解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ichangfaze/14697688241681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