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体质的饮食 叫你体质养生食疗(3)

发表日期:2017-12-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形体特征:肌肉松软不实。

常见表现:平素畏冷,手足不温,喜热饮食,精神不振,舌淡胖嫩,脉沉迟。

心理特征:性格多沉静、内向。

发病倾向:易患痰饮、肿胀、泄泻等病;感邪易从寒化。

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耐夏不耐冬;易感风、寒、湿邪。

饮食调理:多吃补阳的食物,如羊肉、白菜、番茄等。

食谱推荐:当归生姜羊肉汤。

痰湿体质总体特征:痰湿凝聚,以形体肥胖、腹部肥满、口黏苔腻等痰湿表现为主要特征。


形体特征:体形肥胖,腹部肥满松软。

常见表现:面部皮肤油脂较多,多汗且黏,胸闷,痰多,口黏腻或甜,喜食肥甘甜黏,苔腻,脉滑。

心理特征:性格偏温和、稳重,多善于忍耐。

发病倾向:易患消渴、中风、胸痹等病。

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对梅雨季节及湿重环境适应能力差。


不同体质的饮食

饮食调理:要控制体重和改善饮食习惯。要多吃祛湿的食物,如白扁豆薏苡仁、香菇、陈皮、鲈鱼等。

食谱推荐:白扁豆肉片汤、香菇焖鲈鱼。

瘀血体质总体特征:血行不畅,以肤色晦黯、舌质紫黯等血瘀表现为主要特征。

形体特征:胖瘦均见。

常见表现:肤色晦黯,色素沉着,容易出现瘀斑,口唇黯淡,舌黯或有瘀点,舌下络脉紫黯或增粗,脉涩。

原文地址:不同体质的饮食 叫你体质养生食疗(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tizhiyangsheng/15136381792096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