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杖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发表日期:2024-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虎杖是一个非常经典的植物中药,它吃起来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吃起来有什么禁忌吗?想要详细了解的话就来看看吧。又叫花斑竹、酸汤梗、黄地榆,为廖科植物虎杖的干燥根茎和根,春秋而季采挖,出去须根,洗净后趁鲜切短段或厚片,晒干即可,那么虎杖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见虎杖是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的,大家在平时则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且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使用,有益健康哦。

  虎杖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利湿退黄

  虎杖有着很好的利湿退黄之效,可用于治疗湿热黄疸、风湿痹痛等病症,能够起到很好的疗效。

  2.散淤止痛

  生活中若是出现了痈肿疮毒、跌打损伤、血瘀不散等病症,即可将虎杖制成煎液或油膏涂敷患处,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病症,达到较好的散淤止痛之效。

  3.止咳化痰

  虎杖还有着较好的止咳化痰之效,其味微苦,性微寒,可有效改善肺热咳嗽病症。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虎杖还能够起到较好的散淤止痛、清热通便、活血通经等作用。

  禁忌

  1.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慎用

  2.经期忌用

  3.过敏体质、有出血倾向者慎用

原文地址:虎杖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ongyaojinji/170970769622833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中药禁忌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