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加皮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发表日期:2024-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五加皮能够快速的帮助大家来缓解身体的虚弱,而且还可以让大家更加持久,这个是有壮阳的效果的,欢迎大家来了解呀。中药名,为五加科植物细柱五加的干燥根皮,夏、秋二季采挖根部,洗净,剥取根皮,晒干,是较为常用的一类药物,主治风湿痹病、筋骨萎软、体虚乏力等病症,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五加皮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五加皮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祛风湿

  五加皮有着较好的祛风湿之效,可用于治疗风湿痹病等多种病症。

  2.强筋壮骨

  生活中若是出现了筋骨萎软、小儿行迟等现象,即可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适当使用五加皮,能够有效改善病症。

  3.利水消肿

  五加皮还有着较好的利水消肿之效,可用于治疗水肿、脚气浮肿等病症,能够起到较好的疗效。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五加皮还能够起到较好的强筋骨、补肝肾、降血压、降血糖、抗疲劳、增强免疫力等作用。

  禁忌

  1.体内有湿热之邪或阴虚火旺者,均不适宜使用

  2.对五加皮过敏的人群也不适宜使用

  相关论述

  1、《本草求真》:脚气之病······服此辛苦而温,辛则气顺而化痰,苦则坚骨而益精,温则祛风而胜湿,凡肌肤之瘀血,筋骨之风邪,靡不因此而治。

  2、《本草纲目》:主痿 , 贼风伤人,软脚 腰,去多年瘀血。

  关于五加皮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五加皮是能够给人体带来一定的益处的,不过大家还须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使用,有益健康哦。

原文地址:五加皮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ongyaojinji/170970809022833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中药禁忌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