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减肥的粗粮有哪些 减肥粗粮应该怎么吃

发表日期:2017-05-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可以减肥的粗粮有哪些,减肥粗粮应该怎么吃。经常吃粗粮具有减肥功效,具体是粗粮的食物有哪些?了解可以减肥的粗粮有哪些,减肥粗粮应该怎么吃。

可以减肥的粗粮有哪些

对于日常的减肥,经常的吃一些粗粮是较为健康的方式,能够对于肠胃以及清除肠道油脂有着较好的效果,间接的刺激减肥,那么对于日常选择粗粮进行减肥,应该注意哪些粗粮呢?快来一起看看吧!

粗粮超强瘦身力解析

1、阻碍营养吸收。在胃肠道的食物中,膳食纤维在吸收水分的同时,还会吸附许多营养物质,阻碍营养吸收。

此外,膳食纤维中不能被消化的物质,往往是厌氧微生物大量繁殖所需要,肠道内大量细菌的增殖可以刺激肠道蠕动,减少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能力。

2、不能或很少能从中获取能量。人们主要是从瓜果蔬菜和谷物等植物源食品中获得膳食纤维的,但其中可消化植物纤维所含的能量非常低。因此,人们从中能获取的能量是很少的。粗纤维尽管含有丰富能量,但因为人体内没有纤维分解酶,不能分解粗纤维,也就不能从中获得能量。

3、促进胃肠蠕动。膳食纤维的持水性具有海绵功能,能够调节肠壁对葡萄糖和脂肪的吸收功能,促进脂肪分解,加速胃肠蠕动,降脂作用十分明显。

可以减肥的粗粮有哪些

1、燕麦

经常的吃一些燕麦。燕麦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是白米的10倍以上,可溶性纤维的摄入可使人体吸收食物养分的时间变长,然后达到或维持饱腹感;还可加速肠道蠕动和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长期坚持,益于身体健康的还具备瘦身功效。

2、糙米

常吃一些糙米,也是有助于健康行为。糙米被称为减肥人士必吃的食物,由此可见,糙米在减肥人士中饮食中占据什么样的地位,糙米可以对不饱和脂肪进行调节,加快肠道的蠕动速度,从而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糙米所含有的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胆固醇的排出,对高血脂的人帮助极大。此外,吃糙米很容易饱,饱腹感极为强烈,由此可以减少进食,控制食欲,帮助瘦身。

原文地址:可以减肥的粗粮有哪些 减肥粗粮应该怎么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ankangjianfei/14962068401966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