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鼻炎的饮食疗偏方

发表日期:2023-12-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大家在感冒的时候,鼻子会不通气导致非常的不舒服,而且还会流鼻涕,有鼻炎患者出现这些症状,严重的话呼吸困难,很多人都害怕鼻炎。那么鼻炎的症状是什么?下面就一起来具体了解下,看看治疗鼻炎的饮食疗偏方介绍吧,不要错过咯。

  治疗鼻炎的饮食疗偏方

  一、风热型

  [临床表现]鼻塞时轻时重,鼻痒气热,打喷嚏,鼻黄稠,发热恶风,头痛,咽痛,咳嗽,咳痰不舒服,口渴,舌红,苔黄,脉数。

  [食疗饮食]

  1、白菜萝卜汤:白菜心250克,萝卜100克,水煎,加适量红糖,吃蔬菜汤。

  2、萝卜甜瓜藤汤:萝卜250克(切片),甜瓜藤60克,用水煎汤去渣,加入适量的糖衣。

  二、风寒型

  [临床表现]冬季多见,鼻塞重,鼻涕多清,说话鼻音重,寒冷重,发热轻,无汗,口渴,舌淡,苔白,脉冲紧张。

  [饮食疗法饮食]

  1、豆腐鱼头汤:豆腐120克(切块)、1个香菜15克、30克淡豆酱、30克葱白。豆腐、鱼头、淡豆酱先煮,然后用香菜和葱煮,就可以吃了。

  2、芫荽葱白粥:芫荽30克,葱白2根,大蒜1根,粳米60克,先将粳米煮粥,熟时将大蒜、芫荽、葱白放人粥内煮沸一下,然后调味便可食用。

原文地址:治疗鼻炎的饮食疗偏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biyan/1701737282227859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