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远离冬季皮肤瘙痒 这样洗澡可缓解

发表日期:2015-12-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到了冬季,人们常常会有皮肤瘙痒的问题,让人觉得很困扰。那么如何可以远离冬季皮肤瘙痒呢?这样洗澡可缓解,究竟是怎么样呢?继续往下看吧。

如何可以远离冬季皮肤瘙痒

1、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

尽量少接触含有化学成分的物品,如洗衣粉;皮肤瘙痒时,切忌抓挠或用开水烫,可搽一些药膏或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平时要少用肥皂洗手,注意滋润皮肤。

2、三餐正确饮水

肌肤干燥的人最好早晨起床喝一杯蜂蜜红枣水,可滋阴润肺。蜂蜜里含有的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能滋润肌肤,红枣能让气色更好。午餐后喝普洱茶,可以保湿抗氧化。晚上喝一杯温开水,可以让身体充满水分。

如何远离冬季皮肤瘙痒 这样洗澡可缓解

如何远离冬季皮肤瘙痒这样洗澡可缓解

3、适当缩短待在浴室的时间

长时间用温度较高的水冲洗或浸泡身体虽然舒适解乏,但却会让肌肤表面的皮脂膜溶解,角质细胞被过度清洁剥落,这样在沐浴之后肌肤中的水分也快蒸发,造成肌肤干燥不适。

4、避免搔抓皮肤搔抓可使皮肤增厚、苔藓化、出血、结痂,造成继发感染,可使病情加重。

5、借助按摩改善肌肤在沐浴之后使用身体乳时,最好多按摩一下,力度适中的按摩不仅可以加速身体乳中油分和营养成分的渗透效果,还能促进皮下血液循环,让肌肤代谢功能得到提升。

如何远离冬季皮肤瘙痒 这样洗澡可缓解

如何远离冬季皮肤瘙痒这样洗澡可缓解

6、使用保湿护肤品洗澡所用沐浴液应尽量选用PH值小的,因为即便再中性的沐浴液相对于人体皮肤来讲也是偏碱的。

7、选择质感柔软的贴身衣物在这个季节,最好穿一些质感柔软的衣服,尤其是贴身衣物,这不仅是因为这些衣物亲肤性和透气性理想,更重要的是,质地柔软棉绒的衣物能最大限度降低与肌肤间摩擦的频率以及力度,防止静电产生导致的肌肤干燥发痒。

为什么冬天洗澡会越洗越痒?

原文地址:如何远离冬季皮肤瘙痒 这样洗澡可缓解(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ifusaoyang/14496143121016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