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黄疸的原因 宝宝黄疸高这样做

发表日期:2016-02-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很多刚出生的新生儿都会有新生儿黄疸,新生儿黄疸指的是体内红胆素偏高,那新生儿黄疸的原因是什么呢?宝宝黄疸高要这样做,爸爸妈妈都做对了吗?

新生儿黄疸的原因

1.胆红素生成过多

因过多的红细胞的破坏及肠肝循环增加,使血清未结合胆红素升高。常见的病因有:红细胞增多症、血管外溶血、同族免疫性溶血、感染、肠肝循环增加、红细胞酶缺陷、红细胞形态异常、血红蛋白病。

新生儿黄疸的原因 宝宝黄疸高这样做
新生儿黄疸的原因 宝宝黄疸高这样做

2.肝脏胆红素代谢障碍

当新生儿出现肝脏胆红素代谢障碍的时候,则会引起黄疸的病发。因为肝细胞摄取和结合胆红素的功能低下,使得血清无法结合却导致胆红素的升高。

3.胆汁排泄障碍

肝细胞排泄结合胆红素障碍或胆管受阻,可致高结合胆红素血症,但如同时伴肝细胞功能受损,也可有未结合胆红素的升高。常见的病因有:新生儿肝炎、先天性代谢性缺陷病、胆管阻塞。

新生儿黄疸的原因 宝宝黄疸高这样做
新生儿黄疸的原因 宝宝黄疸高这样做

宝宝黄疸高这样做!

勤观察

出现下列症状请及时送妇儿医院就诊!皮肤严重发黄,食欲不振(不爱吃奶),尿液发黄(尿布上直接染黄),没精神(哭闹或哭声小没力气)!黄疸一般出生2-3天开始显现,4-5天最明显,之后逐渐减弱。半个月基本就完全消失了!

勤喂水

初生儿属于生理性黄疸,多喂水,但每次水量不宜多,可分多次喂,建议2小时左右喂一次,每次20ml左右,以白开水最佳!多喝水可以加速小便频次,即可以加速黄疸的排除!

原文地址:新生儿黄疸的原因 宝宝黄疸高这样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shengerhuangda/14547170851127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