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怎么才能好得快

发表日期:2016-02-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很多刚出生的新生儿都会有新生儿黄疸偏高的问题,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体内的红胆素偏高,那新生儿黄疸怎么办?怎么才能好得快呢?继续往下看吧。

新生儿黄疸怎么办?怎么才能好得快

1、多晒晒太阳

刚出生的婴儿很容易出现黄疸的现象,有时侯宝宝在出院前就有黄疸升高,有时是回家几天以后才出现。所以妈妈需要细心观察,如果发现宝宝的面部偏黄,但是症状不是太严重,这时可以抱宝宝外出晒晒太阳,晒得过程中,让宝宝的皮肤尽情地接触阳光,每天多晒晒太阳也可以退黄。

但是晒太阳时不能隔着玻璃晒,同时要注意遮住宝宝的眼睛,以免炙热的阳光灼伤宝宝的眼睛。

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怎么才能好得快
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怎么才能好得快

2、药物治疗

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口服茵栀黄口服液,同时也可以给宝宝服用妈咪爱等调节肠胃的药物,帮助宝宝排便,可以迅速降低血清胆红素水平,明显缩短治疗时间。

3、坚持母乳喂养

一般情况下,停止母乳喂养,宝宝的黄疸症状会明显消退,但是母乳为小宝宝最理想的食品,还是不要随便停,也无需过早采取母乳和配方奶粉混合的喂养方法。除非血清胆红素的值实在太高,才建议暂停母乳喂养三五天。

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怎么才能好得快
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怎么才能好得快

4、及时去医院就医就诊

生理性黄疸一般是出生后2-3天出,到14天左右就退了,如果宝宝黄疸症状持续未消退,且逐渐加重,或突然加重,还有,宝宝出现精神萎靡、嗜睡、吮乳困难、四肢强直或抽搐等症状,这时家长应及时送宝宝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宝宝的病情。

误区的纠正

给黄疸宝宝服用糖水

好多家长都认为给黄疸宝宝服用糖水,可以治疗宝宝的黄疸症状,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因为给宝宝喂太多的糖水,那么他的消化道充满葡萄糖,这样会使宝宝没有胃口吃奶,吃奶次数和量都会降低,从而影响胆红素的排泄,导致黄疸症状加重。

原文地址: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怎么才能好得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shengerhuangda/14557535431148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