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中老年人要警惕头晕心血管疾病

发表日期:2015-03-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春季中老年人要警惕头晕心血管疾病?俗语说“春困秋乏”,春天里,不少人总是觉得懒洋洋的,怎么都睡不够。春困是人体在季节转换时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如果是在不影响工作生活的情况下,偶尔多睡一些是没有问题的,但若突然嗜睡或经常嗜睡,尤其是一些老年人,那就要引起警惕了。

当老年人的脑血管出现动脉硬化、脑供血不足时就会出现乏氧症状,脑梗患者早期常表现为哈欠连连,睡眠量明显增加。所以,千万不要忽略了这一重要的报警信号。

高血压患者:头晕或是“心事故”

头晕是血压高诸多症状中的一个,但头晕并不一定等于高血压。事实上,高血压患者血压降得过低,也可以头晕,心脏病中常见的心动过缓也易造成头昏,还有心肌缺血造成的疾病等。

春季中老年人要警惕头晕心血管疾病

春季中老年人要警惕头晕心血管疾病 

心脏疾病造成的头晕一定要关注伴随症状,是否在头晕同时伴有心前区的疼痛以及胸闷等症状。对于已经确诊高血压的患者,头晕最好先自测一下血压,切不可立刻服用降压药。

心脏病患者:头晕或是血黏稠

春季风干物燥,人体水分流失很严重。“仅夜间,人体通过呼吸道、皮肤、大小便所流失的水分就可达到1000ml。”徐博士介绍说。水分流失过多,不及时补充,身体调节跟不上,会造成血液黏稠度增加,如心脏再跳动过慢,大脑供血不足,就会出现头晕、胸闷等。

因此,很多心脏病患者春季早晨常出现头晕、胸闷,可能是脱水造成的。最简便的解决办法就是清晨喝一杯温开水,降低血液黏稠度,可有效缓解头晕、胸闷的症状。

原文地址:春季中老年人要警惕头晕心血管疾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xueguan/1426567171507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