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服外敷”可有效治疗肩周炎

发表日期:2015-07-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肩周炎的常见症状是肩痛逐渐减轻或消失,但肩关节挛缩僵硬逐渐加重呈冻结状态。肩关节的各方向活动均比正常者减少50% -20%严重时肩肱关节活动完全消失,只有肩胛胸壁关节的活动,病程长者可出现轻度肌肉萎缩,多见于三角肌、肩胛带肌。压痛轻微或无压痛,此时持续时间较久,通常为2- 3个月。那么,该如何通过饮食来治疗肩周炎呢?

neifuwaifukeyouxiaozhiliaojianzhouyan

如何通过饮食来治疗肩周炎呢?

  肩周炎的饮食应禁忌生冷寒凉的食物,如冻汽水、冻西瓜、冻果汁、雪条、雪糕等。肩周炎的饮食要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油条、油炸辣蚕豆、咖喱牛肉、咖喱鸡肉等。禁喝烈、浓咖啡、浓茶等。肩周炎的饮食适宜吃些清淡、易消化、富有营养的食物,如猪瘦肉、猪肝、猪脚、羊肉、兔肉、鸡肉等。肩周炎的饮食多吃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苹果、雪梨、哈密瓜等。这也是常见的肩周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中药外敷可有效治疗肩周炎

neifuwaifukeyouxiaozhiliaojianzhouyan

中药外敷可有效治疗肩周炎

  1、准备药用麦麸500g、葱白50g(切碎)、50g,将三味拌匀,分2份装入布袋中,用蒸笼蒸20分钟。取出布袋并放置一会,趁热(温度以能耐受为宜)轮换多次敷于疼痛处,然后在患处贴上狗屁膏药,每日1次,1周为一疗程。

  2、准备生姜500g,大葱根50g,花椒250g,小茴香100g,白酒150g。先把生姜和葱根切碎,捣成泥浆,小茴香和花椒捣成面,然后将四味混在一起搅匀,置于铁锅中用文火炒热,用白酒搅匀,并放入布袋中。将布袋贴于患处,温度以能耐受为宜,在布袋上放一条毛巾,再盖上棉被,使之出汗。每晚1次,可坚持使用。

  3、准备三七1g,红花桂枝、川乌、草乌、牛膝各5g,当归鸡血藤透骨草、川羌活各10g,盐750g。将中药和盐一起炒热后装入布袋,敷于疼痛部位,若出现烧灼感,可在皮肤和布袋之间放上一条毛巾。每次敷20~30分钟,每日1次,5次为一疗程。一个疗程休息2天后,再进行第2疗程。

原文地址:“内服外敷”可有效治疗肩周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36166185806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