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老板不能说的秘密 外面吃饭千万不要点这些菜

发表日期:2016-03-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在外面吃饭看着满桌的美味大饱口福的同时,你有没有想过这些菜背后的故事呢,下面资深餐馆老板告诉你一些餐馆行业的潜规则吧,出去吃饭可看着点哦。

  1、滋补汤基本没营养

  “说现在餐馆里的滋补汤九成九都是假的,一点儿也不夸张。”中国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烹饪协会副秘书长石万荣表示,别看菜单上写着天麻当归、乳鸽、甲鱼等补品,再配上少则58元、68元,多则几百元的高价,里面却基本没营养。

餐馆老板不能说的秘密 外面吃饭千万不要点这些菜

  其实,现在市面上名目繁多的汤都是先用最便宜的大棒骨熬制成汤底,再加入事先煮好的猪蹄、乳鸽,出锅前加入党参当归等气味重的中药来掩盖猪骨的腥味。

  2、活鱼活虾走过场死鱼死虾全上桌

  点餐后,总有服务员拿网兜捞出一条活蹦乱跳的鱼,让顾客过目。可是,真正上桌的,还是你看到的那条鱼吗?其实在很多餐馆,那几条活蹦乱跳的鱼就是展示品,上桌的都是死鱼死虾。

餐馆老板不能说的秘密 外面吃饭千万不要点这些菜

  其实,这些活鱼活虾其实很容易辨认。一般来说,鱼眼突出、鱼肉有弹性、表皮完整的大多是鲜鱼。有些鲜鱼在蒸制过程中肉会裂开,这也是新鲜的标志。鲜虾的尾巴是张开的,头是黑色的,一眼就可以辨认。

  3、海鲜卖的全是水

  说起现在餐馆卖海鲜短斤缺两的问题,许多销售商都是直言不讳:一般来说,买一斤能给够八两就不错了。有些不地道的餐馆,说是一斤其实也就五六两。

  其实,海鲜的利润并不像大家想的那样高,据记者了解,楼卖388元一斤的龙虾,很可能进货价就要200多元,再加上租金和人工成本,卖388都未必有得赚,所以只能在秤上做文章。300多一斤的龙虾,短一两就是30多,而且,这部分可都是纯利润。

猜你喜欢:

咖喱海鲜饭的做法 教你做美味的咖喱饭

宝宝感冒不吃饭怎么办 要进食易消化的食物

每日家常菜谱推荐 黯然销魂饭你吃过吗

泡脚的好处与坏处 饭后能马上泡脚吗

米饭减肥食谱 春季减肥吃香甜玉米锅巴饭

原文地址:餐馆老板不能说的秘密 外面吃饭千万不要点这些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581915531219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