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危害

发表日期:2020-06-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高血脂属于“三高”的其中一员。倘若血脂过高不能得到及时的控制,不仅会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还会引发其他并发症。那么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呢?

1、动脉粥样硬化

高血脂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因为血管是全身分布的,不管心、脑、肾还是外周肢体,都是有很重要的血管来供应,以维持人体正常的身体机能。目前来说动脉粥样硬化占主流的一个学说就是脂质浸润学说,这里面的脂质就是血脂。

高血脂的危害

2、冠心病

这是因为当人体长期处于高脂血症,导致了动脉粥样硬化,这样会让人体血液的流量变小,使得血管腔内变窄,心肌的注血量会减少,从而就造成了心肌缺血的症状,导致心绞痛,最终会形成冠心病。

3、高血压

在人体内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以后,会导致心肌功能紊乱,血管紧张素转换酶会大量激活,促使血管动脉痉挛,诱致肾上腺分泌升压素,导致血压升高。

4、脑中风

人体一旦形成高血压,会使血管经常处于痉挛状态,而脑血管在硬化后内皮受损,导致破裂,形成出血性脑中风,而脑血管在栓子式血栓形成状态下淤滞,导致脑血栓和脑栓塞。

高血脂的危害

5、肥胖

血脂在人体超过正常标准,是机体内部的分泌调节系统出现了紊乱,而过多的脂肪在血液中堆积便在皮下和血管壁周围大量沉积下来,造成身体脂肪供大于求,产生肥胖。

6、人体缺钙和骨质疏松

人体的酸碱平衡是人体环境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而高血脂作为会导致人体pH值呈弱酸性的一大“杀器”,将在日积夜累中造成大量脂质蛋白游离在血浆中,而脂质蛋白在游离条件下极易氧化酸败,使人体体液酸化,并影响骨质钙的分解游离,导致缺钙和骨质疏松。

原文地址:高血脂的危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9157811522684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