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菜做法大全 福建大虾炒面的做法

发表日期:2016-03-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闽菜也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将各种地方的文化汇集而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饮食文化,闽菜不仅色香味俱全还具有清鲜醇香的风格特点,所以在家里没事学学闽菜的做法是个不错的选择。

大虾炒面

食材:鲜虾6只、新鲜鱿鱼20克、豆芽20克

芦笋2根、鸡蛋一个。豌豆面一包。

配料:盐2克、生抽1勺,蚝油5克(按个人喜好添加)

胡椒粉适量,蒜蓉1小勺,橄榄油3勺。

做法

1、鱿鱼洗净,切花刀片状。

闽菜做法大全 福建大虾炒面的做法
闽菜做法大全 福建大虾炒面的做法

2、将虾洗净,将虾头剥下来,同时留虾尾去虾壳。

3、小锅中放入3大勺橄榄油,将虾头放入爆香,至虾头焦黄后,留取虾油即可。

4、鸡蛋调匀后淋入蛋液在锅中翻炒熟。

5、汤锅大火煮沸水,将豌豆面放入煮熟捞起至盘中。

6.平底锅中倒入部分虾油,放入虾仁,鱿鱼大火快速翻炒,调入生抽、蚝油。

7.加入豆芽、芦笋继续炒至7成熟。

8.加入煮好的豌豆面,洒入盐、胡椒粉、蒜蓉中火快速翻炒,最后拌入鸡蛋和剩下虾油即可。

福建醉排骨

材料:新鲜肋排,粗粒地瓜粉,蒜末,香葱末

闽菜做法大全 福建大虾炒面的做法
闽菜做法大全 福建大虾炒面的做法

调味汁:2勺生抽+1勺老抽+2勺糖+2.5勺陈+少许白胡椒+少许的香油+鸡粉+料+蒜末+香葱末兑成

做法

1、肋排用清水浸泡一小时去除血水,沥干水分,加入盐、胡椒粉和料酒腌制半小时以上

2、腌制好的肋排均匀地裹上粗粒地瓜粉

3、锅内放油(要多些,能没过排骨块),6-7成油温,放入肋排中火炸熟,(中间要翻动以免糊底),最后开大火至油温9成左右快速炸至金黄取出

4、趁热放入调味汁中,拌匀,盖上盖子,焖着腌制几分钟就可以了。

推荐阅读:

特色闽菜 椒盐凤尾虾的做法

闽菜 芙蓉梅花虾的做法

闽菜潇湘猪手的做法

健脾开胃:椒盐鱼条的做法

原文地址:闽菜做法大全 福建大虾炒面的做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mincai/14585132751224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