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西红柿的营养价值!生吃和熟吃都是健康的

发表日期:2023-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番茄是一种神奇的物种,可以生吃水果,也可以用来烹饪各种食物。西红柿是水果还是蔬菜值得怀疑。那就跟着边肖去找答案吧!番茄的营养价值大揭秘!生吃熟吃都健康,来看看西红柿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理论上,根据植物学的分类原则,水果是一种有种子的水果,具有繁殖功能,如苹果、桃子等有种子的水果。相比之下,蔬菜通常指植物的根和叶,如胡萝卜和菠菜。

另一方面,在营养或烹饪方面,分类方法会有所不同。水果通常口感柔软,含糖量高,所以经常和甜点一起使用。蔬菜通常有苦味,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而带根的土豆或红薯被列为主食。此外,鳄梨和西红柿一样,经常混淆它们是蔬菜还是水果。

番茄是水果还是蔬菜

和很多水果一样,西红柿虽然是没有种子培育出来的,但是从上面的定义来看,西红柿确实是水果,因为西红柿里面有很多种子,如果种植的话,可以长出小黄花。然而,大多数人仍然认为西红柿是蔬菜。这是因为西红柿可以用于各种菜肴,而且西红柿在烹饪过程中经常与其他蔬菜搭配。因此,人们把西红柿视为一种蔬菜。

番茄红素保护皮肤,预防癌症

说到番茄的营养,我们必须提到番茄红素,它是一种类胡萝卜素,也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除了避免晒伤,还可以减少自由基对身体的伤害,延缓衰老,避免一些癌症、糖尿病或心脏病。

煮沸的番茄红素使维生素C损失翻倍

很多人都听过下面这句话,“西红柿只有煮熟了才会有番茄红素,才会更有营养!”其实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生的和熟的西红柿营养不一样。虽然烹饪后番茄红素的含量会更高,但生番茄可以保留维生素,所以无论你吃哪种形式的番茄,它们都同样健康。

番茄含有许多抗氧化剂和营养物质。虽然蔬菜和水果中的营养成分在烹饪后很容易流失,但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正好相反。根据《农业与食品科学》的数据,加工番茄罐头的番茄红素含量虽然比生番茄高一倍,但远低于熟番茄。另外,叶黄素和;-胡萝卜素的浓度在加工或加热后也会增加,但维生素C的含量会因高温而逐渐降低。

番茄还有4种抗氧化物

除了番茄红素,西红柿还含有许多抗氧化剂。

绿原酸: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可以降低高血压。

;-胡萝卜素:除了能转化为维生素a,还有很多抗氧化功能。

叶黄素:可以降低年龄相关性黄斑疾病的发病率。

柚皮苷:在动物实验中发现,它可以减轻炎症,预防多种疾病。

高纤助减肥 维生素顾健康

70%的西红柿是碳水化合物。其中,一个番茄含有约1.5克纤维,大部分是不溶于水的纤维,包括木质素、纤维素和半纤维素。这些营养素可以促进胃肠动力,降低结直肠癌的风险;西红柿还富含维生素c,一个西红柿可以达到推荐日摄入量的28%,还有维生素K,可以避免血栓形成,保护骨骼;钾可以控制血压,预防心脏病,而叶酸,维生素B的一员,可以帮助维持细胞和组织的正常功能,这对孕妇来说尤其重要。

番茄7大健康功效一览

一、缓解更年期症状。

第二:有助于减轻体重和体脂。

第三,保护皮肤,减少晒伤的机会。

第四,富含抗氧化剂,可以减少炎症反应,提高免疫功能。

第五,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尤其是乳腺癌和前列腺癌。

第六: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浓度,保护心血管和心脏。

第七,促进血清素的分泌,俗称快乐激素。此外,研究发现小番茄含有非常高水平的血清素。

原文地址:揭示西红柿的营养价值!生吃和熟吃都是健康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changshi/167338445222726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