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保存牛奶,储存真相!

发表日期:2023-0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买的时候忘了喝鲜奶,冰很快就过期变质了。所以很多人更喜欢买长效牛奶放在家里。有网友质疑,“为什么长效牛奶不用冰?”你加防腐剂了吗?对此,专家回答解释说,两种来源是一样的,区别在于包装和杀菌工艺不同,所以会出现保质期的差异。看完之后,大家都学到了很多:“误解了很久。”

每次看到连锁店、超市的长效牛奶不用冰,我是不是就有“加防腐剂了?”营养学家的专家解释说,需要冷藏的鲜奶和不需要冰的长效牛奶实际上来自100%的生牛奶。区别在于包装和杀菌工艺的不同,会导致保质期的不同。无冰长效牛奶采用超高温技术杀死几乎所有细菌,并采用无菌灌装包装,因此无需添加防腐剂和冷藏,可在室温下保存长达6个月。

另一方面,鲜奶大多采用短时间高温或短时间超高温灭菌。另外,没有无菌包装,所以不能“完全无菌”。鲜奶保质期短,必须冷藏。

当被问到“哪个更有营养?”?根据食品数据库中的数据,专家们基于热量、蛋白质、乳糖和钙的数值,发现“其实这两种牛奶的营养是相似的”,同时也敦促公众不要再误解宝宝牛奶。如果偶尔出门不方便带鲜奶,换成宝宝奶简单方便。

专家还称赞“我喜欢保持牛奶持久的特殊乳香!强调是杀菌过程中产生的“Mena反应”的味道。她还提醒,成年人每天的钙需求是1000mg,建议早晚各喝一杯乳制品,剩下的50%可以从酸奶、奶酪、豆腐、黑芝麻、鱼干、菠菜、苋菜等补充,这样可以很好地养骨,避免骨质疏松。

网友看了后长知识:“鲜牛奶放在过期的QQ上”“长知识,我真的因为保存方法而误解了食物,而且我不喝宝久牛奶……”“我妈买个盒子放家里”“我真的觉得宝玖牛奶真的是忙碌上班族的好伙伴~”很多人真的误解宝玖牛奶的hellip是不能长期保存,还是有添加剂?”“一篇超实用的文章”“它解决了我的疑惑。我误会我养了很久的乳房。”。

鉴于鲜奶与长效奶的区别,国内鲜奶厂多采用UHT,即牛奶在120至130的环境中停留数秒,使99%以上的细菌死亡,但对少数耐热孢子无效,因此鲜奶应冷藏,保质期短。长效奶需要完全无菌,灭菌温度应达到130以上,常温下长期保存需无菌包装。

近年来,由于杀菌和加工技术的进步,市面上大部分鲜奶的保质期在2周左右,部分鲜奶因无菌灌装可延长至80-90天。鲜奶打开放入冰箱冷藏时,最好尽快饮用。

原文地址:长时间保存牛奶,储存真相!(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changshi/167347087122727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