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不吃早餐的人,对身体危害有多大

发表日期:2023-01-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每天早上六点~八点左右的时间段当中,吃一顿早餐,既可以消除胃部的饥饿感,还能够为机体提供较多的营养支持。

但在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人会出现不吃早餐的行为,尤其是一些上班族以及学生族。如果长期不吃早餐,会对健康造成较大的影响。

长期不吃早餐的人,对身体危害有多大

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长胖吗?

因为人在比较饥饿的时候,身体储存能量的机制会增强,使得吃进去的食物容易被吸收,并且容易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

并且,不吃早餐,会让人一个早上变得很饥饿,本来我们的身体经过一个晚上的新陈代谢,就已经渴望营养和能量的摄入了。往往会导致我们在吃中餐的时候会吃下比平时更多的食物,久而久之就会使得身体发胖了。

不吃早餐,除了可能让身体发胖之外,还有什么危害值得我们注意呢?

1、不吃早餐容易低血糖

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人体的营养已经消耗殆尽,这个时候血糖浓度低下,如果不吃早餐或是早餐吃得少,血糖浓度得不到恢复,再加上活动量提升,人就会出现头昏心慌、四肢无力等症状,严重的还可能会昏迷休克,危害极大。

2、不吃早餐容易患胃病

早餐如果被省略掉,人只能饥肠辘辘地熬到中午再进食。这时候我们的胃里面基本是空的,如果不补充食物,那么分泌的胃酸就会不断地刺激胃黏膜,从而导致胃黏膜发炎,这样一来就会导致各种肠胃疾病的发生。

3、不吃早餐容易得心血管病

长期不吃早餐,其实也会对我们的心血管健康造成伤害。根据美国哈佛大学公开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长期不吃早餐的人,往往容易容易患上心脏病,其风险要比常规吃早餐的人高27%。

4、不吃早餐容易得“三高”

早餐不吃,到了中午和晚上大脑会释放高热量的信号,就会增加垃圾食品的摄入量,长期下去,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都会出现。

5、不吃早餐容易得糖尿病

2012年一项研究发现,每天不吃早餐或者每天只吃1-2餐的男性,发生糖尿病的风险比三餐规律的男性要高25%,原因可能与不吃早餐会导致肥胖有关,而肥胖会大大增加糖尿病的风险。

健康的早餐,应该怎么吃?

早餐的营养搭配非常重要,一顿健康的早餐需要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纤维素缺一不可。专家认为,“三无”早餐是最佳选择。

“三无”早餐,是指无油、无盐、无糖的早餐。比如,水煮鸡蛋、蒸鸡蛋、粗面包、原味吐司、无糖酸奶、纯豆浆、燕麦粥、黄瓜、番茄、蔬菜沙拉等。尽量少吃或不吃腌制食品,比如火腿、培根、酱菜等。

总之,早餐一定要按时吃,注重营养搭配,吃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可搭配蔬菜、水果、谷物等食物一起吃,既能提供能量又不会给身体带来过多的脂肪。

原文地址:长期不吃早餐的人,对身体危害有多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changshi/167442128422727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