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饼传统美食与健康结合的完美呈现 男人多吃对肾好吗?

发表日期:2024-04-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南瓜饼是一种用蔬菜制作成的饼,吃起来的香味是非常好的,对人的身体的健康程度也是很OK的,还可以帮助男人补肾。中国传统糕点之一,以南瓜为主要材料制作而成,绵软甜糯,营养丰富,深受人们的喜爱。然而,市面上的南瓜饼制作多以油炸方式,既不健康又易致病。因此,本文将为你介绍一种健康、美味的自制南瓜饼的家常做法,让您在品尝传统美食的同时,也能爱护自己的身体。

  材料准备

  制作南瓜饼的材料主要有南瓜、糯米粉、红枣和蜂蜜。南瓜要选择糯糯软软的品种,约500g;糯米粉250g;红枣10个,蜂蜜适量。

  1.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块,放在蒸屉上蒸熟,用勺子压成泥状;

  2.将南瓜泥与糯米粉充分搅拌均匀,揉成圆形饼坯;

  3.将红枣去核,撒上适量面粉,压扁;

  4.将红枣放在饼坯上,将饼坯折叠封口,摊成圆形饼;

  5.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把饼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20-30分钟,直到饼子浮起继续煮5分钟即可捞出装碗,加入蜂蜜即可。

  营养价值

  1.南瓜: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A、铁、磷等,可帮助保护视力、美化肌肤、促进血液循环等;

  2.红枣:具有益气养血、滋润肌肤的作用,女性食用对贫血、月经不调等有一定的功效;

  3.蜂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抗氧化、增强免疫力、润肠通便。

  小贴士

  1.南瓜饼制作过程中,不要在南瓜泥中加热水,否则会使其变得湿润,难以揉成饼坯;

  2.烤饼时,火候要适当,过早取出容易出现生粉味,时间过久则会过糯;

  3.南瓜饼中红枣和蜂蜜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再次调整。

  南瓜饼作为一种富有传统文化内涵的美食,在经过改良后,不仅保留了其原有特点,还加入了更多健康元素。我们应该尝试用健康的方式去呈现传统美食,在感受美味的同时,也能保持健康的身体。

原文地址:南瓜饼传统美食与健康结合的完美呈现 男人多吃对肾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changshi/171334342822858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饮食常识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