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教你做出香甜脆皮玉米 中医玉米怎么做?

发表日期:2024-04-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玉米是一个大家经常吃的食物,但是它也是有中医的药方的做法的,能够帮助朋友们去快速的改善身体的精神状态哦。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少的食材之一,它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价值丰富,成为了许多人餐桌上的佳肴。市面上的玉米都是生的,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的莫过于煮熟后吃了。而今天,我们介绍的是另外一种玉米吃法——脆皮玉米!下面让我们来教你三招制作方法,让你也能做出香甜脆皮玉米。

  方法一:火炉法

  步骤一:将生玉米洗净,去除顶部的秸秆,去掉玉米顶部的几层外皮,留下一层薄薄的外皮。

  步骤二:用针在玉米的上半部位置插入几个小孔,然后放入锅中加水煮沸,大概需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

  步骤三:然后用夹子取出玉米,用纸巾擦干表面的水分,然后抹上一层薄薄的油。

  步骤四:将炭火烧起来,然后将玉米直接放在炭火上烤,每隔两到三分钟就翻一次面,等到表面呈现出金黄色,微微冒烟即可。

  注意:

  1. 炭火要烧得足够旺,这样才能烤出香甜的口感。

  2. 玉米气味和煤气味可能会有所混杂,吃之前先用纸巾擦干表面,然后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去除表面附着的杂质。

  方法二:微波炉法

  步骤一:将玉米洗净,去除秸秆,切去一部分顶部,留下一层约两个毫米的玉米颗粒。

  步骤二:将玉米放在微波炉炉盘上,加少量水,盖上保鲜膜,这样能更好地将水汽锁住,使玉米更好地煮熟。

  步骤三:将玉米放入微波炉中,按下“玉米”按钮,启动微波炉加热,等待时间,烤好后取出即可。

  注意:

  1. 在微波炉中加热玉米时,最好不要加盖,因为水汽无法释放,会导致烤好的玉米变软。

  2. 玉米煮熟后取出后,皮往往很烫,取出时最好用厨房用具搭上,以免被烫伤。

  方法三:烤箱法

  步骤一:烤箱预热到200度,将玉米去除秸秆,表层削掉一层后洗净晾干,然后涂上一层薄薄的油。

  步骤二:用锡箔纸将玉米包裹好,然后放到烤箱中,烤约35到40分钟,直到玉米表面变成金黄色,发出哒哒声为止。

  步骤三:移除烤箱时,等玉米冷却后才拆开锡箔,剥下表皮就可以品尝了。

  注意:

  1. 烤箱的温度设置很关键,过高或过低的温度都会导致玉米变硬或变软。

  2. 烤玉米时尽量不要用微波炉烤盘,否则会导致玉米受热不均,不够脆。

  做出香甜脆皮玉米,关键在于方法与技巧。通过以上三种方法,不同的方式都能做出更佳的、更健康的脆皮玉米。无论是火炉法、微波炉法还是烤箱法,都需要在操作时多多留心,才能够做出口感酥脆、外焦里嫩的香甜脆皮玉米。

原文地址:三招教你做出香甜脆皮玉米 中医玉米怎么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changshi/171334379322858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饮食常识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