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和脂肪哪个会让你变胖?真相让你大吃一惊!

发表日期:2023-01-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长久以来,关于肥胖真凶的研究比比皆是,但却一直没有统一的定论。

有人说糖才是肥胖的真凶,后来又听说肥肉有益健康?吓得吃瓜群众赶紧吃了块红烧肉…

作为一个淳朴的吃瓜群众,有时候真不知道该吃些什么。

糖和脂肪哪个会让你变胖

国外实验室做了一项实验,做出以下发现:

1、食物中的脂肪激活了小鼠大脑的奖赏机制,导致小鼠摄入能量增加,发胖。

随着饮食中的脂肪含量的增加,小鼠下丘脑奖励机制相关通路的关键基因(包括多巴胺和阿片受体等)表达增加,导致了能量摄入的增加;

2、高糖饮食(最高达30%)并没有导致小鼠体重显着增加;

3、糖和脂肪的共同作用下,没有比脂肪的单独作用更让小鼠发胖。

由此可见脂肪是影响它们摄入量增加、和肥胖的唯一原因。在试验中,蔗糖并没有产生类似脂肪的干扰性。

低糖饮食只会暴饮暴食

①吃高蛋白质食物,有助于减缓消化速度和胃排空,产生更强的饱腹感,是没错的;

②但文章中有提到「脂肪转化成了高蛋白质,所以不容易且吃得少」是错的:脂肪不可能转化为蛋白质;

③极端的低糖无糖饮食,更容易让人有暴饮暴食的行为;

④应该强调的是:不要极端饮食,要保证必需的碳水化合物(而不是添加糖)和较高的蛋白质。

吃糖不会让人更强壮

①消化吸收和能量转换都是需要时间的,而这个测试没有考虑到;半小时的时间还不足以将黄油完全消化和吸收,当然不能很好地转化成能量来利用;

②冲刺型的无氧运动前要补充糖原,是没有错的,但糖只是在短时间能够迅速地升高血糖、储备糖原、供应能量而已,跟人整体的强壮与否,没有关系。

原文地址:糖和脂肪哪个会让你变胖?真相让你大吃一惊!(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shen/167321168222725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