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母乳后能马上吃奶粉吗

发表日期:2018-02-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吃了母乳后能马上吃奶粉吗
二、宝宝吃奶粉好还是母乳好
三、断奶后宝宝吃奶粉的几大禁忌

吃了母乳后能马上吃奶粉吗

1、吃了母乳后能马上吃奶粉吗

奶粉和母乳是可以一起冲泡,虽然把母乳和冲好的配方奶混在一起吃没什么大问题,但还是不建议妈妈这么做。这主要是因为母乳和配方奶的保鲜期不一样。一般来说,宝宝用奶瓶喝剩的配方奶必须在1小时内倒掉,而用奶瓶吃剩的母乳,如果放在冰箱里则能保存很多个小时。

2、一次只喂能一种奶

在喂养的时候,最合适的做法是一次只喂一种奶,吃母乳就吃母乳,吃配方奶粉就吃奶粉。不要先吃母乳,不够了,再调奶粉。这样不利于宝宝消化,容易使宝宝对乳头产生错觉,可能引发厌食奶粉,拒吃奶瓶。

另外,还有一些妈妈为了增加宝宝一次吃奶获得的卡路里,把配方奶粉直接掺在母乳里。请千万不要这样做!因为这不仅会改变母乳的成分,而且也会让配方奶中的微量营养素变得过于集中,给宝宝未成熟的肾脏带来沉重的负担。注意每次都要严格遵循配方奶粉包装上的说明,除了蒸馏水(或烧开过的水)外,请不要用其他液体冲调配方奶。吃了母乳后能马上吃奶粉吗

3、母乳不够的时候给宝宝添加配方奶的方法

如果母亲喂养方法正确但母乳确实很少,可适当补充一些配方奶。补充的方法有两种:

一种叫做补授法,也就是在喂完母乳后再补充其他乳品。其好处是可以避免新生儿在先吃了配方奶后,因为没有饥饿感、不愿意吸吮母乳而导致母乳分泌进一步减少,同时也有利于刺激母乳分泌,保证孩子能得到一定的母乳。

另一种方法叫做代授法,也就是用配方奶或其他乳品替代1 次或数次母乳喂养。一般,在母亲没有上班之前,不提倡经常采用这种喂养方法,因为这样会减少母乳的分泌。

不建议这种方法。首先,宝宝的吸吮比人工挤奶更能促进母亲乳汁的分泌;其次,如果冲调配方奶的水温较高,会破坏母乳中含有的免疫物质;再次,这样做不容易掌握需要补充的配方奶的量;最后,母乳喂养不仅是让宝宝得到其他乳类中没有的营养素和免疫物质,而且通过母婴直接皮肤接触,使宝宝心理得到满足,更利于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宝宝吃奶粉好还是母乳好

很多人都会问奶粉好还是母乳好?答案只有一个,当热是母乳好。母乳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最完美的食物,无需再添加任何营养。母乳喂养是供给与需求,或者说是需求与供给的一种过程,母乳量的多少会根据孩子的需要自然进行调整。在婴儿出生后头几周,每天可能需要哺乳8~10次,或者更多。随着孩子成长的需求,母亲可能需要24小时不断地哺乳,以刺激母乳的产出。研究发现母乳喂养的孩子不但智商高,而且很少生病或住院。吃了母乳后能马上吃奶粉吗

何况现在奶粉频频出问题,再质量不高的母乳也比奶粉安全,为了宝宝着想,还是母乳喂养,世界卫生组织号召全世界的母亲都用自己的乳汁哺喂宝宝。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含有婴儿0~6个月内正常发育成长所需要的所有营养素。

断奶后宝宝吃奶粉的几大禁忌

1、婴儿奶粉不要随意调配

年轻妈妈们往往很纠结:想给孩子喂奶,却要么没时间,要么没奶水。给孩子喂奶粉吧,总有莫名的歉疚。记者采访了产科专家,为广大年轻妈妈出些点子。

职场妈妈每天往返于单位和家庭中间数次,为不能给孩子喂奶或提早断奶而内疚。对此,专家说,除了将奶挤出来储存在奶瓶或冰箱里,喂给孩子外,也完全可以选择质量可靠的奶粉代替。只是需要注意严格按照标识的配方喂养,不要随意增减、搭配。吃了母乳后能马上吃奶粉吗

2、奶粉,不要换太勤

时常有妈妈因为看到孩子不长或者是大便发绿就变换奶粉,殊不知变换奶粉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压力。更换奶粉在初期会使得摄入量减少,引发消化不良,有的还会引起口吐、腹泻、便秘等症状。同时也要避免一些妈妈仅仅是道听途说某某奶粉好就变换奶粉的做法。除去因为偶尔牛奶过敏所以要喂特殊蛋白奶粉外,最为要紧的是坚持喂养同一种奶粉。

原文地址:吃了母乳后能马上吃奶粉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91103262140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