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治疗失眠 多吃这些有助睡眠

发表日期:2016-09-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么才能治疗失眠呢?失眠实在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想睡但是睡不着,不但对身体有害,还严重影响第二天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每个人都希望能拥有良好的睡眠,失眠是健康睡眠的头号敌人,那么,怎么才能治疗失眠呢?哪些食物有助于睡眠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才能治疗失眠

1、保持乐观、知足长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2、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等。

3、自我调节、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松的活动,也可反复计数等,有时稍一放松,反而能加快入睡。

4、改善睡眠环境:良好的睡眠环境对睡眠的质量有着重大的影响。卧室主色最好是蓝色或者绿色,对安定情绪有利,光线不宜太亮,温度适中,夏天22.3度左右。

5、若疲劳而难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苹果香蕉、橘、橙、梨等一类水果。因为,这类水果的芳香味,对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脑皮质抑制而易进入睡眠状态。

怎么才能治疗失眠

多吃什么有助于睡眠

1、比目鱼:比目鱼中含有的色氨酸和维生素B6能够有效助眠,改善睡眠质量治疗失眠。而且比目鱼中的味道比较温和,肉也很有质感,绝对能够满足人们对食物口感和味道的需求。另外,色氨酸含量高的食物还有:家禽、牛肉、大豆、牛奶、奶酪、酸奶、坚果和鸡蛋

原文地址:怎么才能治疗失眠 多吃这些有助睡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mian/14738500531732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