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治疗失眠 这些妙招改善你的睡眠

发表日期:2016-09-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吃什么可以治疗失眠呢?大家都想拥有良好的睡眠,但是失眠还是困扰着很多人,尤其是生活压力大的人。那么,吃什么可以治疗失眠呢?有哪些改善睡眠的妙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什么可以治疗失眠

1、牛奶牛奶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能够促进睡眠血清家合成的原料l-色氨酸,由于l色氨酸的作用,往往只需要-杯牛奶就可以使具有调节作用的败类(类鸦片肤)和中枢神经或末梢神经的鸦片肋受体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作用,使全身产生舒适感,有利于入睡。

2、小米小米中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细胞分泌出一种使人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经色氨,使大脑活动受到暂时的抑制,人就容易入睡。常失眠者可用小米30克,半夏5克,煮粥每晚食用。

3、葵花子:葵花子合有亚油酸、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能调节人脑细胞的正常代谢,提高神经中枢的功能。每晚吃一把葵花子可起到安眠的作用。

吃什么可以治疗失眠

4、蜂蜜蜂蜜具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可和百药之功效,其对纠正失眠作用明显。用蜂蜜3莱匙,加适量温开水。每晚喝一次。

5、核桃:核桃可用于辅助治疗神经衰弱、健忘、失跟、多梦等病。用核桃仁芝麻桑叶各50克,捣成泥状,每晚服15克,可改善睡眠。

6、大枣大枣含有蛋白质、糖、维生家c、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具有补脾安神等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能缩短入睡时间。

原文地址:吃什么可以治疗失眠 这些妙招改善你的睡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mian/14744556571740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