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多是病吗 这8大出汗异常信号别忽视(2)

发表日期:2016-06-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眼球突出伴怕热多汗,留神甲亢

  怕热多汗是甲亢的特征之一,此外还表现为身体消瘦、心率过快、精神紧张、难以入睡、大便次数增多等,严重时眼球出现突出。沈雁英提醒,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应及时就医,对症治疗。保证碘摄入量是防止甲亢的主要措施,如适当摄入海带紫菜等含碘较多的食物。

  满头大汗伴四肢发凉,可能心脏病

  在没有明显原因的情况下,如果突然满头大汗,甚至导致浑身湿透,脸色苍白或灰白,四肢发凉,并伴有心前区绞痛、肩膀放射性疼痛,应马上怀疑心绞痛、心肌梗死等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沈雁英表示,心脏病发作时,血管迷走神经过度反应、冠状动脉出现痉挛,就会导致出汗、胸痛,紧接着可能出现心率和血压骤然下降。心脏病患者应随身带好急救药以防万一,一旦发作,最好平躺休息,并把衣领扣子解开,情况严重时马上拨打急救电话。

  孕期多汗常伴恶心、呕吐

  女性在特殊生理周期,由于内分泌变化,更容易出汗。美国研究认为,激素分泌的变化可能会影响到大脑的恒温功能,让它错误地认为人体过热了,需要通过出汗来冷却。沈雁英表示,女性在怀孕早期容易出汗多,往往伴随恶心、呕吐反应,此时应根据医嘱适当调理;更年期女性多汗,常伴发性格情绪变化及体重变化,饮食上应适量吃些富含大豆异黄酮(植物雌激素)的豆类制品,利于缓解潮热,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出汗多是病吗 这8大出汗异常信号别忽视

  沈雁英说,针对不同的出汗情况,中医也有一套理论。不热、不运动就出汗,且容易疲劳、感冒、心慌,特别怕风怕冷,这叫自汗,是气虚的表现,饮食上应适当多吃山药、牛羊肉等。晚上睡觉时不自觉地出汗叫做盗汗,是阴虚的症状,可适量多吃百合雪梨等滋阴之品,少吃热性食物,还可用沙参麦冬五味子西洋参等泡水喝。

  不同部位出汗也能判断疾病。如头面部出汗多为气虚、脾胃有热;汗液自鼻梁和鼻翼两侧渗出,多见于肺虚病人;手足多汗多因气虚、肾虚,最好对症辨证调理。不管是正常还是异常出汗,都要注意补水,最好加点盐和糖以补充电解质,盐和糖的比例为1:2。

  那怎样才是出汗异常呢

出汗多是病吗 这8大出汗异常信号别忽视

  一是次数异常

  来自重庆中医少林堂主任医师刘光瑞就认为,对于人体来说,人在出汗的时候,一整天最好不要超过五次大型的出汗。

  二是原因异常

  市中医院风湿科吴斌副主任医师说,比如,同等条件下,和你一起吃饭的人无汗,而你却满头大汗,就说明有可能出汗异常。

  三是数量异常

  有研究证明,正常人24小时内会蒸发600~700毫升汗水,没有特殊情况,超过这个量就是出汗异常。

原文地址:出汗多是病吗 这8大出汗异常信号别忽视(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650175481486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