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20年4月29日阿司匹林可以预防心梗、脑梗,但你真的吃对了吗?

发表日期:2020-04-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阿司匹林预防脑梗、心梗的“特效药”,但是却可能会导致胃出血,“吃还是不吃”,这是个问题。

 

你需要吃阿司匹林吗?你的阿司匹林吃对了吗?这是两个更为重要的问题。

 

许俊堂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

 

阿司匹林除了能直接作用胃黏膜,还会减少胃黏液的分泌,破坏胃的黏液屏障,导致胃部机械损伤的风险增加。

 

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中每年出现消化道大出血的概率是0.3~0.5‰,但若是存在下述4种情况,出现消化道出血的概率会增加↓↓↓↓↓↓

 
 
 
 
 
 

✔阿司匹林的服用剂量超过日常维持剂量;

存在过一些胃肠道疾病基础,如胃溃疡、胃黏膜病变,或者以前就发生过胃肠道出血;

服用者是幽门螺杆菌阳性患者

 

阿司匹林对预防心梗、脑梗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它是如何预防脑梗、心梗的?且听专家一一道来。

 

 
 

 

你的阿司匹林用对了吗?这4个问题,先问问自己。

 

是否应该服用阿司匹林?

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因素

 

危险因素≥4项,属于高危或极高危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甚至发生心脑血管死亡,应遵医嘱服用阿司匹林。

 

服用阿司匹林后

是否可以自主停药?

 

确诊、开始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原则上如果没有出现阿司匹林不耐受,或出现严重的并发症,一律都不要停药!一旦停药会出现心梗、脑梗,请戳下方视频↓↓↓↓↓↓

 

 
 

 

另外,服用阿司匹林期间饮会增加消化道出血的风险,专家建议您一定要戒酒哦~

 

阿司匹林的剂型和剂量

用对了吗?

 

阿司匹林的日常维持剂量为75~150毫克,在剂量区间内既能有效防止血栓,同时出血的风险又不太大。但若超过150毫克,出血的风险就会增加,而低于75毫克,就不能有效地保护心脑血管。

 

 

专家建议您选用阿司匹林肠溶片,空腹服用。因为阿司匹林肠溶片不在胃内酸性环境下溶解,不会直接刺激胃黏膜,它在肠内碱性环境下溶解、吸收、起作用,而空腹服用可加快药物在肠道溶解,降低消化道损伤、出血的风险。

 

注意服用阿司匹林期间如果出现胃部不适,也不能擅自停药,可以到医院遵医嘱增服抑酸药(质子泵抑制剂,也叫PPI),增加对胃黏膜的保护。

 

阿司匹林不能轻易服,小心胃出血!

阿司匹林不能随意停,小心脑梗、心梗!

阿司匹林,您用对了吗?

4个问题,记得自问自答哦~

 
 
 

健康提示:请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密集处。

 
 
 
 
 
 
 
 
 

健康之路

救命药你用对了吗?》(下)

播出时间:4月29日  18:05

 
 
 
 
 
 

 

原文地址:健康之路2020年4月29日阿司匹林可以预防心梗、脑梗,但你真的吃对了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jiankangzhilu/158812133522680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