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补充Omega-3?

发表日期:2023-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怀孕期间,准妈妈是不可缺少的补充各种维生素。例如,Omega-3脂肪酸是人体自身无法合成的脂肪酸。DHA和EPA可以帮助宝宝的大脑发育。有些鱼含有丰富的脂肪。欧米伽-3脂肪酸,然后是孕妇如何补充 Omega-3?,

怀孕期间海鲜的选择

不吃大鱼:大鱼如鲨鱼、剑鱼、金枪鱼等。因为这些鱼可能含有大量的汞,这些汞会在血液中积累并损害宝宝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如果想吃海鲜,建议选择低汞的品种,如三文鱼、鳗鱼、秋刀鱼、沙丁鱼、鳟鱼、青鱼、鲭鱼、鳕鱼等。但还是要注意量,建议每周不要超过2份。

避免生食海鲜:任何生食海鲜都可能有寄生虫,比如绦虫。生吃海鲜后,不仅可能引起食物中毒,肚子里的宝宝也无法顺利获得必要的营养。孕期想吃海鲜,最好吃熟透的,避免生鱼片、生蚝和寿司。

素食者摄取Omega-3的选择

Omega-3含有三种: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常见于鱼油)、EPA(二十碳五烯酸,常见于鱼油)和ALA(;-亚麻酸)。蔬菜和其他植物材料通常只含有ALA。虽然ALA在体内可以转化,但只有5%左右的ALA会转化为EPA,只有不到0.5%的ALA会转化为DHA。所以素食者需要多吃一些含ALA的物质来满足自己的需求,同时要注意避免摄入过多的omega-6和反式脂肪,以免引起炎症反应,影响Omega-3的吸收。

可以多吃的Omega-3成分:凯籽、亚麻籽、核桃等。

-6成分要少吃:棉籽油、棕榈油、大豆油、色拉油、花生油等。

小提醒:虽然Omega-3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但不可过量摄入,否则会降低凝血功能。如果对摄入不足有疑问,也可以咨询专业医生。

原文地址:孕妇如何补充Omega-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changshi/167338444822726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