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对人体的六大好处

发表日期:2023-0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芝麻虽然个头小但营养丰富,是生活和饮食的点睛之笔。比如可以做成芝麻饺子,作为川菜、香油、糖等的点缀。你知道芝麻有什么营养吗?让我把你介绍给芝麻对人体的6大好处!.不要贪心!

1. 营养爆棚

芝麻含有优质的蛋白质、纤维素和铁、钙等矿物质。适量摄入芝麻可以补铁,减少贫血,而补钙有利于骨骼健康。

2. 天然降胆固醇

芝麻植物甾醇是一种植物营养素,能有效阻断人体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早在大学研究时就有人指出,经期女性每天摄入50克芝麻,五周后低密度胆固醇会显著降低,后来类似的研究结果也证明了这一效果。

3. 平衡荷尔蒙

研究表明,芝麻可以帮助绝经后妇女增加和调节性激素,促进抗氧化能力,控制胆固醇。同时,芝麻素可以通过肠道细菌转化为某种植物雌激素,对绝经后妇女有帮助;此外,芝麻还富含脂肪酸、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孕妇可以经常多吃芝麻,帮助丰富孕妇和胎儿的营养。

4. 有效降血压

发表在生物医学期刊上的研究指出,芝麻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而且连续摄入芝麻油45天,可以抑制脂质过氧化,增强抗氧化能力,保护细胞,促进心脏健康。

5. 抗癌细胞生长

和亚麻籽一样,芝麻富含木脂素,这是一种从植物中分离出来的天然化合物。根据文献记载,木脂素可以帮助对抗某些癌症。营养杂志上的研究指出,在接受测试的女性中,乳腺癌的发病率比最低的女性低40-50%,因此推断摄入木脂素是抵抗乳腺癌的自然方法。

6. 轻盈好体态

有研究表明,芝麻的天然化合物可以帮助燃烧脂肪,而芝麻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增加胃的饱腹感,不容易挨饿。而且,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蠕动,帮助排便,所以当你吃得健康,安排得舒适时,你自然会保持良好的姿势!

原文地址:芝麻对人体的六大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changshi/167329806322726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