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运动该做什么?不妨试试这几条建议

发表日期:2023-0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冬季天气寒冷,周围很多朋友都不愿意做运动,喜欢一整天都懒在空调暖房。

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由此可见冬季运动是多重要。

冬季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而且能磨炼不怕严寒的坚强意志,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防止发生各种疾病。

冬季运动该做什么?不妨试试这几条建议

对冬季运动方案的建议

1.工作日建议

每 5 个工作日里,抽 3~4 天,每天坚持运动半小时。

具体的运动方式可以自己选择,最简单的运动方式也许是跑步。初学者可以从快走开始,再过渡到慢跑。如果不能一口气坚持半小时,快走和慢跑交替也可以。

如果可能,步行上下班其实是一种不错的锻炼。不光做了运动,在上下班的路上还能清醒地思考一些问题,就像与自己对话,有助于缓解压力。

如果碰到雨雪天不能在户外活动,到健身房训练或者在家里做一些中、低强度的健身操也很不错。

运动时间不必太拘泥,只要能抽得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即可。关键是在这半个小时内,把精力集中在运动上,尽量减少分心。运动时不把手机带在身边是一个很好的做法。

2.周末建议

周末可以抽 1~2 天做一些自己喜欢的运动。

很多人平时的工作都在室内。因此,如果可能,尽量到户外运动。跑步、足球、篮球、羽毛球等都不错。当然,如果条件许可,去健身房出一身热汗也很好。

3.运动需要休息日

对于刚开始运动的人,建议每个星期选两天作为休息日。

这两天里什么运动都不做,拉伸除外。有计划地安排两天休息日能让运动神经和身体有时间彻底恢复,不至于运动过度产生疲劳感。有张有弛也有助于把运动坚持下去。

养成一个习惯所需要的时间大概是三周。这样安排并坚持运动三周,相信你会养成运动的习惯,你的身体和心情也会随之有很大的改善。

冬季运动注意事项

1. 冬季寒冷,运动前注意充分热身,运动时注意从低强度开始,防止受伤;

2. 冬季干燥,运动前、中、后都要注意补充水分。随身带个水杯,不断小口喝水是很好的补充水分的办法;

3. 冬季是感冒多发季节,注意多进食新鲜蔬菜、水果,并适量补充维生素片,有助于增强免疫力,防止感冒;

4. 另外,冬季运动着装要冷暖适合。着装的标准是运动时微汗。运动完毕后要注意保暖,防止受凉。

原文地址:冬季运动该做什么?不妨试试这几条建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shen/167329809022726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