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哈达瑜伽

发表日期:2017-05-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什么是哈达瑜伽
二、 瑜伽塑身当心伤身
三、练瑜伽不当导致可猝死

什么是哈达瑜伽

1、什么是哈达瑜伽

传统哈他瑜伽是一个古老的瑜伽系统。在练习时要控制呼吸,配合着深沉的呼吸慢慢习练,强调完全的放松。这是一个没有竞争感的习练,强调对每一个体式的感觉,而不是做到完美。整个人完全集中,身体和精神和谐工作,给身体和精神带来幸福感。这个系统的真正力量在于它是一条通向永恒快乐和内在自由的途径。

2、哈达瑜伽的三要素

构成哈达瑜伽有三个不可分割的因素,精神控制{即道德规范}、调息{控制呼吸制感与控制感官 }和瑜伽体式{即端正姿势,保持身体安稳自如},三者缺一不可。达到和完成上述三项练习即可产生效果,使有益于健康的感官传至全身,通过调息,将宇宙的能量,转变为人体的能量,才能保持身体内力的平衡。什么是哈达瑜伽

3、哈达瑜伽的作用

增加骨盆的灵活性,放松肩关节。增加平衡感,矫正不良姿势,可以扩张胸廓,腿部力量得到锻炼,并且加强注意力的集中。使大小腿肌肉更加富有弹性,消除腿部抽筋,同时也对背部、腹部有益。促进脊柱的健康,有助于行血散淤。治疗便秘。消除两手沉积的毒素。消除腰围区域的赘肉,健壮髋部肌肉,增添健康神采,增进性的控制力和健康。消除疲劳,扩张胸部,伸展两腿、腹部和喉咙。

瑜伽塑身当心伤身

1、当愈来愈多研究报告瑜伽对身体有益时,澳大利亚新南韦尔斯伤害危险研究中心最近却列出一个运动伤害名单,指出伤害机率最大的运动,钓鱼居首,瑜伽其次。海钓是因为有人站在礁石上钓鱼,被大浪卷入海中,但瑜伽呢?研究中心这个调查显示,1/4练习瑜伽的人都受过伤。医院收治许多练习瑜伽受伤的患者,大多数都是肌腱韧带受伤,但没有听说死亡案例。因此初学者一定要在教练指导下,才能练习瑜伽。什么是哈达瑜伽

2、临床发现,练习瑜伽而受伤的患者,以40岁左右的女性居多。这种肌肉群的伸展运动,一定要适可而止,受伤的患者可能因为老师求好心切或是教导方法不正确,学生拼命拉扯全身的肌肉韧带,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出现运动伤害。瑜伽中很多动作都是身体的极致伸展,虽然不似舞蹈一般激烈,但是这种看来很温柔缓和的运动,也要当心运动伤害,因为瑜伽很多动作都过度弯曲身体,过程当中一定要非常的缓和。

练瑜伽不当导致可猝死

1、目前,全球练习瑜伽的人数正以每年50%的速度递增,国内80%以上的健身馆都开设了瑜伽项目。近期,一套节目播出一期“瑜伽之争”,展示了多宗练习瑜伽后发生严重伤害甚至死亡的案例,记者调查北京、上海、兰州等地大医院的骨科、运动损伤科发现,练瑜伽受伤者人数逐年攀升,“瑜伽病”似乎已经成为一个新病种。什么是哈达瑜伽

2、人类长期进化形成了脊柱的4个生理弯曲,肩倒立式和犁式这两种瑜伽姿势令颈椎过屈,与生理弯曲相反,长期甚至可能造成生理曲度变直,有的人会感觉头晕恶心。长期伏案工作等低头姿势也会令颈椎有类似的变化,因此李女士的颈椎生理曲度消失也有可能是在练瑜伽之前就发生了。这种情况可通过颈背肌肉功能锻炼来纠正,方法是把双手放在后脑做力量对抗练习:头用力往后仰,双手对抗持续5秒,然后放松5秒,但不能做得太多以免造成损伤。


原文地址:什么是哈达瑜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942269761946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