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吃萝卜好处多 滋阴润肺最佳食物

发表日期:2015-03-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有一句俗话是这么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由此可见萝卜的营养价值是被肯定的。胡萝卜和白萝卜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白萝卜富含钙质及磷、钾、铁和维生素A、维生素B等;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很高,使它的抗氧化及抑制细胞老化效果明显。此外,白萝卜含有很多消化酵素淀粉,能防止胃酸过多,对促进消化机能作用很大,适合胃炎患者食用。

萝卜药用价值高

萝卜性味甘、辛、平、微凉。还含有很多能帮助消化的糖化酶;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的芥子油;能提高巨噬细胞活力,吞噬癌细胞,并可把致癌的亚硝酸分解掉的木质素。此外,尚含有葡萄糖、氧化酶腺素、气化黏液素、组织氨基酸、胆碱等成分。所以,它对链球菌、葡萄球菌、肺炎球菌、大肠杆菌均有抑制作用。民间常以其治疗各种疾病

冬吃萝卜好处多 滋阴润肺最佳食物

冬吃萝卜好处多 滋阴润肺最佳食物 

柚子

柚子是秋冬最常见的水果,口感酸甜,味美多汁。食用后可以生津润肺。

蜂蜜

蜂蜜是传统的补养佳品,具有清热补中,解毒止痛,润肺养肺的功效,对神经衰弱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肺病等均有疗效。老年人在秋季可以蜜代糖,常常服用。

原文地址:冬吃萝卜好处多 滋阴润肺最佳食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minjianpianfang/1426831753531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