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么烧才烂 如何炖牛肉易烂(2)

发表日期:2016-07-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如何煮牛肉易熟烂

  1、表层涂芥末法:老牛肉质地粗糙,很不易煮烂。在煮前,可先在老牛肉上涂一层芥末,放6~8小时后,用冷水冲洗干净,即可烹制。经过这样处理的老牛肉不仅容易煮烂,而且肉质也可变嫩。煮时若再放少许料(1千克牛肉放2~3汤匙料酒,1汤匙醋),肉就更易煮烂了。

  2、加茶叶法:煮牛肉时,先缝一个纱布袋,袋里放进少量茶叶,将纱布袋扎好,放入锅内同牛肉一起煮。这样牛肉熟得快,且味道清香。

  3、加山楂片法:在煮牛肉时,可将牛肉切成块,与山楂片、调料及足量的水一起入锅,最后放盐,这样牛肉就易烂了。

  4、加嫩木瓜皮法:煮牛肉时放些嫩木瓜皮(也可放几个山楂土豆),牛肉即可熟烂得快。

牛肉怎么烧才烂 如何炖牛肉易烂

  牛肉的营养功效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物别适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牛肉怎样吃最营养

牛肉怎么烧才烂 如何炖牛肉易烂

  牛肉富含人体所需各种氨基酸,含有丰富维生素、钙、磷、铁等,是最佳的营养肉品之一。如钾的水平低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产生,牛肉中含有的钾可以促进青少年时期肌肉的生长。牛肉最营养的状态是刚刚烧熟,蛋白质已经熟化而利于人体吸收,如西餐厅里七分熟的牛排;家庭烹饪牛肉,如爆炒,短时间就要出锅;而牛肉羹,是将新鲜牛肉丝在开水中浸一下放入牛肉汤中。

  牛肉禁忌

  不宜食用反复剩热或冷藏加温的牛肉食品。内热盛者禁忌食用。不宜食用熏、烤、腌制之品。不宜用不适当烹制方法烹制食用。

原文地址:牛肉怎么烧才烂 如何炖牛肉易烂(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686462311661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