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杰英《中医体质养生》06气虚体质养生(上)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今天的《中医体质养生》,傅杰英教授为我们讲解气虚体质的养生方法。气虚体质和阳虚体质在性质上来说都属于虚性体质,但又各有一定的特点。

阳虚体质以热量不够、阳气虚、缺乏温煦、畏寒怕冷为主;而气虚体质主要反映在脏腑功能的低下,尤其是肺脏和脾脏功能会相对弱一些。表现在说话语声低怯、气息轻浅。

傅杰英《中医体质养生》06气虚体质养生

【肺气虚】

因为肺主皮毛,肺气虚的话容易引起内外环境的适应能力差。表现为冬天特别怕冷夏天特别怕热,冬天容易冻寒夏天容易中暑。

【脾气虚】

皮主肌肉四肢,脾胃之气不足会表现为吃东西很少,胃口不是很好,吃完以后爱肚子胀,大便困难。面色发黄、缺乏血色。形体松弛,四肢发软。疲倦、怠惰、慵懒。

【气虚体质形成原因】

形体的过劳、神的过劳,会耗气、伤气,形成一种气虚的体质。

1、先天禀赋;2、长期过度用脑、体力过劳;3、节食;

原文地址:傅杰英《中医体质养生》06气虚体质养生(上)(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zhongyitizhiyangsheng/1425622874283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