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蛋烘糕的做法 大街小巷的四川小吃

发表日期:2016-06-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四川小吃有哪些做法?四川的小吃非常的丰富,味道也非常的好。尤其是蛋烘糕,是四川比较有代表性的小吃。其实蛋烘糕的做法很简单,在家里也能做出好吃的蛋烘糕。

蛋烘糕

主料:面粉500克,鸡蛋250克,金钩50克,猪肥瘦肉500克。红糖300克,优质酱油60克,猪板油100克,味精6克,水豆粉10克,熟菜油少许,苏打20克。

做法

1.制糕坯液。将面粉倒入陶盆内。红糖用开水化成汁,滤去杂质,倒入面粉中。鸡蛋打破,蛋液倒糖水中,勿粘干面粉。然后用木棒搅拌均匀,再加苏打(先用水调过),继续搅拌成面糊状,静置.

2.制馅。去掉金钩的杂质和虾皮,用绍洒浸渍。猪肉剁细,用水豆粉上浆。猪板油在锅中熬出油,去油渣,将猪肉倒入锅中炒,放酱油续炒后,放金钩炒转,起锅前放味精。

3.包馅烘烤。特制的直径约12厘米、高约2厘米、有益的小圆铜锅,置小烤炉上。用油刷蘸熟菜油少许涂铜锅内,舀50克糕坯液入锅中,烤炉烘烤约30秒钟,即将馅舀进糕的面上,盖好盖,再烘烤30余秒钟即熟。取下,将糕对折成半圆形即可。

蛋烘萝卜糕

材料:萝卜糕4片,蛋3颗,葱1支,盐1又1/2小匙,糖1/3大匙,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将萝卜糕4片放入微波炉中加热2分钟,取出后,全部切成1公分正方块。


四川蛋烘糕的做法

(2)将葱洗净切成葱花备用。取一大碗,打入3个蛋,把葱花、所有调味料都放进去拌匀备用。

(3)将平底锅预热,倒入油,将作法(2)的材料倒入,先用大火煎1分钟,再改小火慢慢煎,把所有蛋液煎熟,再装入盘子中,食用前可先切片,方便取用。

鸡蛋肉糕

材料:鸡蛋1个,猪肉泥100克,生抽,糖,盐,水

做法

1.把所有调味料与猪肉泥和匀,象调饺子馅一样,顺一个方向搅打到上劲,最后加点香油。

原文地址:四川蛋烘糕的做法 大街小巷的四川小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sichuanxiaochi/14662033141513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