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户外运动如何防止中暑

发表日期:2021-03-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户外运动如何防止中暑
二、夏季防治中暑吃什么
三、夏季防治中暑的食疗方

夏季户外运动如何防止中暑

1、户外运动如何防止中暑之一般注意

在清晨和傍晚,它通常很凉爽。平均气温可以降低5至20度,特别是在中西部和山区。如果你在黑暗中锻炼身体,一定要穿反光衣服,如果你骑自行车,就要戴头灯。

当你在泳池里锻炼时,永远不会觉得你出汗,所以选择锻炼,如游泳、水中有氧运动课程或在浅水中跑步。关键是要保持较低的体温以避免中暑。另外,汗水不是体现运动强度的指标。

夏季户外运动如何防止中暑

2、户外运动如何防止中暑之穿衣防晒

如果你在阳光下穿着深色衣服,可能会提高你的体温。穿浅色衣服以保持凉爽,并尽可能避免阳光直射。在树林里徒步旅行可以比在露天草地上凉快一点。

穿着凉爽的通风帽或遮阳帽可以帮助减少阳光照射对户外运动的影响。选择反射光线的轻质面料和浅色。另外,一定要保持足够紧,以保持适当的位置,但不要过多限制血液流动。太阳镜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但选择以运动为主的款式。

3、户外运动如何防止中暑之注意补水

夏季户外运动出汗多,必须及时补充水分,但运动中和运动后大量饮水只会是出汗更多,导致盐分进一步流失,引发痉挛、抽筋,还会给血液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特别是给心脏增加负担,造成更加疲劳。所以饮水应该少量多次,每次喝水只喝几口,喝水的次数频繁一些,不要依赖口渴的感觉作为补充水分的依据,不渴的时候也要补充水分,让水分均衡的补充,切记不能喝冰水。

夏季户外运动如何防止中暑

夏天进食偏少,加上运动出汗多,钾会通过大小便、汗水大量流失,如果没有通过食物得到补充,会造成体内低钾。轻度低钾表现为头晕、全身无力等症状,重度缺钾则表现为手脚麻木、抽搐、肌肉酸疼,严重的甚至引起心律失常、心脏骤停。应该定时规律地补充养分,比如香蕉、橙子等水果补钾。

夏季防治中暑吃什么

1、多吃粥

在炎热的夏季,人的肠胃因受暑热刺激,功能会相对减弱,容易发生头重倦怠、食欲不振等不适,重者还会中暑。因此,夏季喝消暑保健粥则是饮食调理措施之一,如绿豆粥、金银花粥、薄荷粥、莲子粥、荷叶粥、莲藕粥等。

2、多喝汤

当人出汗比较多,体液损耗比较大的时候,多喝汤既能及时补充水分,又有利于消化吸收。简单易学的“防暑汤”如山楂汤、绿豆酸梅汤、金银花汤、西瓜翠衣汤等。

夏季户外运动如何防止中暑

3、多饮茶

研究人员对炎热天喝温茶水和喝饮料的两组人员的测定表明,温茶能降低皮肤温度1-2度,而冷饮只能使口腔周围变冷;喝茶者感觉清凉舒适,渴感全消,而喝冷饮者,周身不畅,渴感未消。如能在温茶中适当加点盐,以弥补出汗过多而丢失的盐分,对预防中暑更有裨益。

夏季防治中暑的食疗方

1、扁荷粥用于解暑

方剂:白扁豆50克,冰糖30克,鲜荷叶1小张,大米50克。

制作法:先用清水把白米洗净,浸泡。锅内加水三碗煮白扁豆,水沸后下白米小火煎煮,待扁豆已黏软,放入冰糖及洗净的鲜荷叶,再煮20分钟即成。

功效:消暑解热,和胃厚肠,止泄泻。

2、红糖绿豆沙解暑祛热毒

方剂:绿豆100克,红糖25克。

制作法:将绿豆煮烂,用勺在锅中捣碎如泥,再以文火煮至无汤,加红糖调味即成。

功效:清热解毒。治小儿暑热生疮疔。夏季炎热时小儿常食用有解暑清热,除烦解渴之功用。

3、绿豆丝瓜花解暑

方剂:绿豆60克,鲜丝瓜花8朵。

制作法:用清水一大碗,先煮绿豆至熟,然后捞出豆,再加入丝瓜花煮沸。温服汤汁。

功效:清热,解暑。治夏季气温酷热引起的中暑。

原文地址:夏季户外运动如何防止中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61716718022703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