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跑步如何避免中暑

发表日期:2021-04-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跑步如何避免中暑
二、夏季发生中暑怎么办
三、中暑后吃什么食物

夏季跑步如何避免中暑

1、夏季跑步如何避免中暑

1.1、保证睡眠充足。由于夏天日长夜短,且气温较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更容易感到疲劳。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既有利于跑步健身,也是预防中暑的重要措施。

1.2、避免在夏天最热的时候运动,早晚运动较适宜。炎热的夏天,户外跑步一定要注意时间,不要在太阳最烈、日照最强的正午锻炼。

夏季跑步如何避免中暑

1.3、跑步前一定要记着带瓶水,皮肤上洒些水有助于蒸发散热。

1.4、如果一定要在太阳下跑步,记得带遮阳帽和墨镜,这对于预防日射病很重要,穿浅色、透气、宽松的速干面料服装。

1.5、注意身体的反应,尤其是出汗状况,如果出现头晕、恶心或者疲劳的时候,就要赶紧停止运动并寻求帮助。

2、夏季跑步避免中暑要穿着合适

穿透气性、吸湿性较好的跑步服装。即使不出汗也要补水,长时间运动后,补水的同时还要补盐;潮湿闷热的天气要格外注意给身体降温。

在这里,还要提醒那些穿着不透气的衣服捂汗减肥的跑友,不管是妹子还是男士,都是不正确的。如果在这么热的高温天气下,还捂着汗跑步,你很容易脱水,那时就离中暑不远了。

夏季跑步如何避免中暑

3、夏季跑步避免中暑要正确补水

经口补水。这个相信大家都会,就是喝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等到口干舌燥的时候才进行补水,这个时候其实已经进入了脱水状态。你应该在跑步中尽早一些对身体进行补水。经皮肤补水:简单来说,这种方法就是将水到在身体上,让皮肤直接吸收水分并直接降低皮肤表面的温度。另外,在高温天气下跑步,最好是放慢速度或选择温度不那么高的早晨或者晚上跑。

夏季发生中暑怎么办

1、立即将患者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如走廊、树阴下休息。

2、让病人仰卧,解开衣扣,脱去或松开患者的衣服。如果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应更换干净的衣服,同时打开电扇或空调,以尽快散热,并补充含盐的清凉饮料或注射葡萄糖生理盐水。

3、尽快用物理方法降温,使体温下降到38℃以下。

夏季跑步如何避免中暑

4、如果患者意识清醒,或者经过降温处理后意识清醒,可以给患者服用绿豆汤、淡盐水等解暑食物或饮料;还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水等解暑药物;昏迷者可针刺人中、十宣穴等人体穴位。严重患者,须迅速送医院进行处理。临床上中医刮痧,拔罐和“抓筋”往往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中暑后吃什么食物

1、中暑后多吃些解暑粥类。

中暑后多吃粥类食品,是我国传统的保健方法,对于身体大有好处。用于防暑的粥品有绿豆粥、荷叶粥、鲜藕粥、生芦根粥等。也可用中药决明子15克、白菊花15克、粳米60克、冰糖适量煮成粥,作为夏秋季的清凉饮料。另外,用白心番薯、芥菜适量加入粳米中煮成粥食用,有解暑发汗的作用。

2、中暑后多喝些清热解暑汤。

中暑后,人出汗比较多,体液损耗比较大,这时多喝汤既能及时补充水分,又有利于消化吸收。喝汤最好绿豆类汤,绿豆性凉,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绿豆还可以和薄荷做成绿豆汤,与南瓜一起做成绿豆南瓜汤,和米仁一起做成绿豆米仁汤,和金银花一起做成绿豆银花汤。

原文地址:夏季跑步如何避免中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61725321522703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