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气功入门修炼法(2)

发表日期:2015-08-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很多朋友一直练习初步动功,但也一直停留在初级阶段,就是因为太死板,只是照本练功,没有注意自身的变化情况,初级病气(病气有很多种,从粗到精微,需要练功深入,才能逐步清除)排差不多了,就要聚练真气,到下一阶段再排了,但他们不明白,不断在表面上作文章,今天采来的,明天排出去,如蜜蜂采蜜,是很勤劳,但也只能做到“户枢不蠹”,保持初步的身体健康,但难以深入,真正启动身体内的宝库。聚来的真气,是需要练习的,要不就如同落在身上的雨水,湿漉有之,过后便干。所谓的“炼”,指的是以意引气,无论是转周天也好,体呼吸也好,或旋转,或流动,或冲击病灶,只要是让气运动,就算是炼。

简单的气功入门修炼法(2)
简单的气功入门修炼法

刚开始炼的时候,由于初学者的身体经络并不敏感,感觉少或感觉不到气的流动,一般都是以为只是意念的活动,其实气功是“意到气到”,有意就有气,刚开始感觉不到气,并不是真的没有气。“排”除浊阴之气,“聚”来清阳之气,接着“炼”真气,下来就要“养”真气。炼真气就象练兵,炼完兵,总不能就解散了吧?要把兵放到军营里面去。丹田就是真气的“兵营”,要把真气回流到下丹田,然后意守一下,让真气存在下丹田,同时意念收功。

作为初学者,开始阶段,就是“排-聚-炼-养”,可以先炼“排聚”过程,即换气,然后接着“炼养”,如果时间允许,也可以同时进行。

原文地址:简单的气功入门修炼法(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qigong/1440368933878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