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气功入门修炼法(3)

发表日期:2015-08-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很多气功功法好像很神奇,意念一大堆、动功很复杂,其实不见得都有必要,气功入门其实很简单,理通法自通。同时,从基础而言,越是简洁越高级,就象是小学基础,如果小学就给你分个数理化,那么将来的发展就受到局限了(当然是我个人见解),如果排除功法设计者那些自以为是的部分,那么剩下来那些气功的核心,简单明了而且直接。

以上是初学者修炼气功的线路,具体的方法,可以继续探讨。有了练习气功的思路,修炼起来也就胸有成竹了。气功功法非常多,但万变不离其中。下面就介绍一个简单容易上手的功法……体呼吸。可以将“排-聚-炼”一步到位,再配合意守养气,就可以轻松入门,起到祛病健身,强化体质的作用。

简单的气功入门修炼法(3)
简单的气功入门修炼法

气功讲究“身体姿势,呼吸方式,意念活动”即“调身、调息、调心”,调身的关键就是身体的放松,要逐层次地放松;调息的关键就是呼吸的深入绵长,要深入到各个层次,一般要求呼吸进入小腹,强调“息息归根”;意念活动除了相应功法相应意念,关键都是不可过重过死,要清灵柔和,意似流水。

习练体呼吸,既可以结合到生活中进行,又可以单独专门时间进行。如果是专门时间进行,那么可以采用两脚略宽于肩,身体自然松立的姿态;呼吸采用逆腹式呼吸,吸气时收小腹,注意是吸小腹,不是吸肚子,胸部的起伏最好也减小;同时意念身体的毛细孔张开,宇宙的真气从毛细孔中细入,进入体内,汇入下丹田。

原文地址:简单的气功入门修炼法(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qigong/1440368933878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