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瑜伽大汗淋漓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6-12-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热瑜伽大汗淋漓怎么办
二、哪些人不适合练热瑜伽
三、练习热瑜伽要注意什么

热瑜伽大汗淋漓怎么办

1、热瑜伽出汗就是排毒

高温环境使人的代谢加速旺盛,这本身就是一种快速消耗;经过人体的出汗排毒只是极小的作用,排毒重要的途径在于“通便,利尿”两大重要途径。另外,经过呼吸与饮食结构的调整也可以作到部分排毒。在练习“热瑜伽”或在非常热的环境里做任何锻炼时,脱水却很普遍。

虽然可以通过喝水来补充,但医学知识提示我们,当人因脱水而需要补充喝水时,这个身体的本身就已经受到了伤害。出汗规律是有不同的;如:类似瑜伽肢体运动或其它体育运动的出汗是主动性的身体运动,符合身体排汗的规律,是身体经过运动而使身体产生的内动热能向外出汗,扩散;是有益身体健康。而高温的出汗是被动性的,是违背身体排汗的规律,热能是由外向内诱发性质,如此高温环境下运动,造成身体被动疲劳与损耗,对身体是十分无益的。

热瑜伽大汗淋漓怎么办

2、热瑜伽出汗多对身体好吗

目前在汗解疾病上许多人存在认识误区,他们只知中医讲的一句话“汗为心之液”片面认为汗为出心液,汗出多了不好,实际上中医所说的汗症指的是一种病态:特点是气温高出汗、气温低时也出汗、运动不运动都出汗、睡觉中也出汗,其表现为出汗之后会寒冷,病人虚弱、气短、睡眠障碍等一系列症状,虚汗是不排毒的,属漏汗范畴,中医汗症分为阴虚自汗、阳虚自汗、表虚自汗是人体真气不足,肌腠不固之原因。

运动出汗(如高温瑜伽)是生理现象、是新陈代谢的表现形式,不但说明人体经络通畅,表里合一,也说明人体气血旺盛、百脉条达。这种状态下的出汗对于人体的健康毫无影响,也是非常重要的排毒方式。

3、练瑜伽出汗多注意什么

不要在有风的地方练习,练习的场所要冷热适宜。古人讲“春捂秋冻”,春季多风,而风邪是春季疾病外感的主要因素,它可能引发各种传染性、流行性疾病,如感冒、扁桃体炎、肺炎等。在有风的地方练习瑜伽是不利于健康的,不但起不到锻炼身体的作用,还容易感冒。因为练习瑜伽很容易出汗,一出汗身体毛孔会张开,这时若一经冷风猛吹,冷气就会直透体内,导致人体的各组织及器官发生急剧的“冷缩”现象而导致各种不适。

哪些人不适合练热瑜伽

1、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

热瑜伽大汗淋漓怎么办

因为高温的环境再加上运动的状态会使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心跳容易加快,血压增高。这对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病的人是非常危险的。因此,此类人群不适合练习高温瑜伽。

2、患有肾病、糖尿病、痢疾、严重眼耳疾病

患有肾病、糖尿病、痢疾、严重眼耳疾病的人只适合运动量较少的运动,运动量越大心跳和脉搏次数就越快,加重病情。高温瑜伽运动量大,高温的环境下血液循环加快,心脏跳动速度也会加快。因此,这四种人也是不适合练习高温瑜伽的。

3、感冒、发烧、腹痛或者身体严重疲劳

当你感冒、发烧、腹痛或者身体严重疲劳的状态下,人体最需要补充大量水分。高温瑜伽中,人体水分丧失快。所以在这四种状态下练习高温瑜伽很容易导致病情加重,因此不适合练习高温瑜伽。

练习热瑜伽要注意什么

首先,高温瑜珈练习需要一个比较封闭的恒温练习室。在练习前1个半小时至2个半小时之间的这个时段里,练习者最好不要进食,否则胃部各消化食物过程中得不到充是的血液供应,高温瑜珈带给练习者那种愉悦感将会大打折扣,严重者可能会产生“氧债”现象,感觉头晕、恶心、心跳过速等。

热瑜伽大汗淋漓怎么办

另外,在练习高温瑜珈的过程中,必须及时补充水分。高温环境会使练习者大量流汗,汗液带走水分的同时也使体内的无机盐和矿物质大量流失,在缺水状态下进行长时间训练会导致练习者出现脱水症状,疲劳感和抽筋等。所以,进行高温瑜珈练习要少量多次地饮水,注意不要一次饮用大量的水,另外,不要饮用太多纯净水,由于纯净水会冲刷走体内的矿物质,使人体不再潴留水分,最好充足饮用富含电解质和矿物质的运动饮料。在着装上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只要穿着吸汗及舒适的运动装练习即可。在练习的过程中一定要配合呼吸,精力集中,相互之间不要交谈。


原文地址:热瑜伽大汗淋漓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823148661831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