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十法提升大脑活力永葆青春

发表日期:2015-10-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你是否感觉脑子不那么好使了?打开冰箱门却忘了要拿什么东西?考虑好的事情必须记在笔记本上,否则转身就忘?学会以下十招并持之以恒,你的大脑将长葆青春,活力不衰。

  1.“健脑餐”天天吃

baojianshifatishengdanaohuoliyongbaohuoli

“健脑餐”天天吃

  脑营养学家根据大脑的营养需求设计了“健脑餐”:①营养素齐全,脂肪、蛋白质、钙、维生素等一样也不能少。牛奶、鱼、豆类、柑橘和菠菜,被日本学者称为五大健脑食品。②用升糖指数低的食物作为大脑能源的提供者,如糙米、标准面粉、豆类、蔬果等含纤维素较多的食物。③少吃多餐。大脑对能量的需要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少吃多餐比三餐制更有利于提升大脑活力。

  2.结伴跑步

baojianshifatishengdanaohuoliyongbaohuoli

结伴跑步

  英国研究人员推荐:持续6个月的有氧运动可以使你的记忆力、决断力和注意力提高15%~20%,而有氧运动又以跑步为佳。德国研究人员称,跑步不仅能保护人体内现有的脑细胞,而且还能促进其新细胞的生长,改善记忆力与思维力。同时美国研究称,单独跑步容易会产生孤独感,以两三人搭伴跑步效果最好。

  3.思考多用躺卧姿势

baojianshifatishengdanaohuoliyongbaohuoli

思考多用躺卧姿势

  大脑是全身耗氧最多的器官,其重量虽只占体重的1/40,但耗氧量却占全身的1/4,脑细胞1.5分钟得不到氧气就会失去知觉,5~6分钟得不到氧气就会死亡。当你思考时脑的耗氧量还要大,此时采取躺卧位,就不会使大脑因缺血缺氧而遭受损害。

原文地址:保健十法提升大脑活力永葆青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46217387961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