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炒虾面的做法 闽菜食谱

发表日期:2016-05-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闽菜怎么做好吃?闽菜以福建菜为基础,将周围各地的风格融合起来,所以闽菜非常的有代表性。那么闽菜有哪些做法呢?接下来就来看看,闽菜福建炒虾面的做法。

福建炒虾面

材料:油面200公克,虾200公克,鱿鱼丝50公克,肉丝50公克,蛋1个,韭菜段50公克,银芽50公克,葱2根,蒜末1小匙,

调味料A.高汤400㏄,是拉差辣椒酱1大匙,老抽2小匙,鸡精粉1小匙,鱼露2大匙,

调味料B.柠檬1/4个,虾粉1大匙

做法

1、将虾去头留尾,并剥除虾身的壳(将虾壳洗净后剁碎备用),再与鱿鱼丝一起放入沸水中汆烫后捞起沥干。

2、葱切段;蛋打散成蛋液备用。

3、另起一锅放入高汤及剁碎的虾壳,以中火煮约2分钟至香味飘出时,滤除虾壳,留汤备用(剩约200㏄)。

4、另热一油锅,以小火爆香葱段及蒜末,转中火,放入蛋液炒熟,再放入肉丝及作法1的虾、鱿鱼丝快炒数下,加入调味料A以大火煮至滚,再放入油面炒至汤汁快收干时,加入韭菜段及银芽炒透后盛起,挤上柠檬汁并撒上虾粉拌匀即可。


福建炒虾面的做法

福建米黄

汤底:猪骨,洋葱,萝卜,姜,草果,八角,冬菜,盐,糖,味精

材料:米粉,油面,豆芽,韭菜,辣椒

配料:炸虾饼,五香烧肉,肉茸,水煮猪肉,炸鱼丸,猪油渣

做法

1、姜切小块拍碎,再开干锅火炒姜、草果、八角至微黄备用,猪骨过水备用。

2、热锅煮水滚后放猪骨、姜、草果、八角转小火熬6小时后,加冬菜、盐、糖、味精调味成汤底。

原文地址:福建炒虾面的做法 闽菜食谱(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mincai/14640428531465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