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游泳的几种姿势 让你畅游一夏(3)

发表日期:2016-06-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f、自由泳两臂配合有前交叉配合、中交叉配合、和后交叉配合3种基本形式。本图为前交叉形式,为初学者比较容易掌握的方式。腿部鞭状打水:

a、打腿动作从髋部开始发力,大腿带动小腿,做鞭状打水动作。

g、向 上打水腿从直到弯。以直腿开始向上打,脚接近水面时屈膝,小腿上抬,使脚牚露出水面后向下打水。开始可直腿打水,但腿略放松,不要僵硬,在水的压力下腿会自然弯曲。向下打水前膝关节弯曲角度约130-160度,打水幅度约为30-40厘米。打水时要绷脚(芭蕾脚),不要勾脚。

三、游泳有几个误区

1、池水消过毒可以不护肤

在游泳结束后,许多人习惯用强碱性的洗剂以期达到消毒的效果。但在游泳过程中,一方面水会起到脱脂作用使皮肤显得干燥,另一方面水中所含的消毒剂也会对皮肤造成干燥效果,此时如果使用强碱性洗剂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因此,最好选择一些温和的沐浴产品,并涂以润肤乳,以保持皮肤水润。

2、裸露多易得传染病

泳池是人体裸露最多的公共场合,因此,主要依靠身体接触传播的皮肤病能否在泳池传播,成为了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有专家认为,虽然并不能完全排除泳池中可以传染性病皮肤病的可能,但这种可能性非常小,不必过多担心。


夏季游泳的几种姿势?

由于泳池内通常会放入消毒液进行消毒,因此在皮肤病患者的分泌物经水流到达健康人身上的过程中,大多数病菌会被杀死,因此感染可能性不大。但患有淋病、足癣、毛囊炎等疾病的患者不应当去泳池,以主动防止病菌传播,同时也防止来自他人的病菌导致自身疾病恶化。

3、鼻夹可以长时间用

鼻夹是一种游泳时有效防止水流倒灌进入鼻腔、避免呛水和鼻腔不适的常见工具,为一些潜水和初学者所喜爱。如果在游泳的过程中一直戴着,反而有可能损伤鼻腔内部的鼻粘膜。游完泳后不仅要把身体表面清洗干净,也要注意用清洁的温水清洗鼻腔内部,以减少细菌附着于鼻腔内部的可能,尤其是鼻腔内有创口或患有鼻腔炎症的患者,则更应该注意在泳后清洁鼻腔。

鼻部皮肤含有较多的汗腺和皮脂腺,是粉刺痤疮等现象的好发部位,如果长期佩戴鼻夹,容易引起这些部位的病变,导致鼻头变得又红又大,还留有印痕。对于未成年人来说,鼻夹会压迫鼻梁或鼻尖的骨质,从而影响血液循环,导致鼻骨的发育不良甚至畸形。对于原本就患有急慢性或过敏性鼻炎、鼻窦炎的人,持续压迫鼻尖、鼻翼,还可诱发或加重原有的鼻部疾病。

原文地址:夏季游泳的几种姿势 让你畅游一夏(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ouyong/14654263771495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